評論人:奇怪ㄟ 評論時間:2012/6/19 下午 12:27:12 原話題:台北市選手權選拔賽
比賽日期還可隨便改喔? (亂七八糟)
設籍多久不需規定嗎?
希望是一場公平的選拔.
評論人:清粥小菜 評論時間:2012/6/19 上午 05:07:00 原話題:全國圍棋運動會已經啟動
文化體育活動本就需要政府出錢出力與重視而非過度干預,我一向不贊成把圍棋視為單純的體育競技,它應該屬文化氣息更濃些.
對教練與選手的培訓我贊成,但對教練的資格訂定卻覺得不以為然.若怕良莠不齊自有市場法則無須在意.
台灣的圍棋之所以在技藝實力上無法與日韓大陸相比,雖然部分原因是棋手的努力不夠,但主要還是社會氛圍.圍棋未受充分重視,加上功利主義盛行.大家只想享受成果卻不願忍受努力辛苦付出的過程,有此結果無庸置疑.
圍棋在台灣雖然歷經有心人深耕多年,但果實不夠豐碩.究其原因乃在上位者.....
評論人:proliu 評論時間:2012/6/19 上午 12:42:39 原話題:LG杯第一輪蕭正浩勝周鶴洋
蕭正浩勝過日本9段山下敬吾,今日又勝大陸9段
太棒了,加油再加油
效法紅面棋王,更上一層樓
評論人:何必問 評論時間:2012/6/18 下午 08:10:55 原話題:全國圍棋運動會已經啟動
回一定要問
問題是我現在在等登記分發大學了
我要問什麼
今年圍棋升學制度真的把我搞得霧煞煞= =
評論人:2162 評論時間:2012/6/18 下午 05:23:17 原話題:LG杯第一輪蕭正浩勝周鶴洋
蕭正浩加油
恭喜
評論人:Proliu 評論時間:2012/6/18 下午 12:07:53 原話題:第十七屆LG杯世界棋王賽
為何張栩掛的是大陸的5星棋???
評論人:5566 評論時間:2012/6/18 下午 12:02:47 原話題:全國圍棋運動會已經啟動
十二年國教即將上路,總統府資政、清華大學榮譽講座教授李家同昨天公開抨擊,十二年國教免試入學超額比序「荒唐到了極點」,尤其參採志工表現,更是可笑!如果為了升學才去當志工,對志工是嚴重侮辱。他主張,維持每年兩次基測的升學模式。
台大多所大學的教授和家長在網路上發起「反對孩子當十二年國教白老鼠」連署,目前已獲近七千人支持,昨天在國立台北市立教育大學集會,戳破象徵十二年國教的氣球,高喊「官員可以下台,孩子不能重來」,反對現行十二年國教方案。
台大應用力學所教授兼活動負責人王立昇說,十二年國教方案中的免試入學比序、抽籤等,讓家長覺得小孩「可能」無法獲得公平對待,造成私校大行其道。
連署活動昨日邀請李家同發表「我對十二年國教的疑慮與期許」專題演講,為反對十二年國教運動掀起高潮。
李家同直指,過去每次教改都說要減輕學生學習壓力,卻沒有一次做到,這次十二年國教也不會成功。
他並說,十二年國教免試入學超額比序計畫參採志工、社團及幹部成績,不但極不合理、也很荒唐。尤其參採志工成績更是可笑,如果有學生是為了升學才去當志工,那是對志工極大的侮辱。
李家同舉例,他曾看到有些學生為了升學去當志工陪老人下棋,棋還沒下完,學生發現時間到了、就要走人,還要求老人簽名;有學生不會下象棋,硬要老人下五子棋,搞得氣氛很差。
他說,十二年國教免試入學超額比序要看有沒有當過幹部,但有些人個性內向、不想當幹部,這對他們不公平;超額比序還參採德育成績,但又不是神學院在選神父,幹嘛要有這樣指標。
李家同說,現在高中的學生甚至會寫出「He eat smoke(正確應為He smokes)」這種荒唐的英文,政府該做的是把這些人的能力拉上來,不用去搞十二年國教。
評論人:多問問 評論時間:2012/6/18 上午 11:54:03 原話題:全國圍棋運動會已經啟動
我補充一下 有些學校今年有開名額 並不保證明年還會開 多問問應該沒壞處
評論人:一定要問 評論時間:2012/6/18 上午 11:50:12 原話題:全國圍棋運動會已經啟動
1.這2-3年因為教改 教育部有關升學辦法一直在修正 連補習班都霧煞煞 更何況是圍棋這麼冷門的專長
2.學校要有人去爭取 推甄的名額是一定的 學校可以選簡單可以穫得的運動員 如棒球 籃球 大部份的學校都有設定自己要的學生
3.例如師大 全國籃球甲組冠軍 有那些運動員要參加甄試 早早就選好了 要學校多組一個圍棋隊 並不是那麼容易 這不是你擁有圍棋專長那麼簡單的事 學校要考良 這個項目 有沒有成績 有沒有名額
4.據我所知 中華棋協許理事長 非常重視這一塊 派有專人到各校去做說客 希望學校開名額 並成立大專圍棋名校發展計劃 多問問對你會有幫助
評論人:何必問 評論時間:2012/6/18 上午 11:03:02 原話題:全國圍棋運動會已經啟動
今年我剛考完統測
在考試前就已經知道能靠圍棋進入名校就讀
但我所知的
還是要照推甄的程序來啊
最後也是要看統測分數
怎麼跟上面的不一樣
那第1屆豈不是白老鼠?
評論人:Haruhi 評論時間:2012/6/17 下午 10:03:57 原話題:棋王陳詩淵解盤張栩VS李昌鎬
Boom shakalaka boom boom, problem sloevd.
評論人:Joseph 評論時間:2012/6/17 下午 06:26:53 原話題:穩住圍乙心繫圍甲
Hey, kiellr job on that one you guys!
評論人:洪子晉 評論時間:2012/6/17 下午 04:18:35 原話題:棋王賽循環圈第四輪
贊
評論人:洪子晉 評論時間:2012/6/17 下午 04:17:00 原話題:棋王賽第五輪
讚
評論人:熱愛圍棋的人 評論時間:2012/6/17 下午 01:47:56 原話題:中華棋協團隊何在?
您所說的昇段賽~就是指春夏秋冬升段賽吧~~
這種比賽我也有參加過~~
不過甲組沒有參加過所以不了解甲組的生態~~
但既然已經升段了~~
我想老師的工作就是要鼓勵小朋友繼續加油
然後加強基本功~
或許不行馬上就站穩~
但至少可以把差距拉近~
我想這是老師應盡的責任
評論人:Proliu 評論時間:2012/6/17 上午 01:37:57 原話題:中華棋協團隊何在?
讓想做事的上去,奉勸想爭權奪利的閃一旁
評論人:不懂 評論時間:2012/6/16 下午 11:08:34 原話題:全國圍棋運動會已經啟動
能不能解釋一下 曙光 怎麼看
評論人:迷樣的人物 評論時間:2012/6/16 下午 11:03:51 原話題:全國圍棋運動會已經啟動
松哥~~~~退不退是您的自由
可是po完文就絡跑是不是有點那個......
大家再討論嘛~~~~~
評論人:向東轉 評論時間:2012/6/16 下午 05:37:12 原話題:中華棋協團隊何在?
我在說明一下好了,升段賽就是除了甲組以外,全部都是段位組,在升段賽裡沒有所謂的冠軍,4勝就升段,前4場都贏就不用比第5場,採取2敗淘汰的方式,所以不向公開賽有分冠亞軍、獎狀、獎盃,這些升段賽裡通通沒有,所有組別人數加起來不到60人,所以這也就是我反對升段賽,當老師的人是要提攜圍棋界的幼苗,不是把圍棋界的種子抹殺掉,如果說當老師是自私的、要證明自己很會教的,那麼這樣的人實在不是合當老師。
評論人:向東轉 評論時間:2012/6/16 下午 04:51:22 原話題:中華棋協團隊何在?
我回應一下[熱愛圍棋的人]所說的,不知道你瞭不了解我的意思,那個9級的小孩比的是升段賽不是公開賽,你就知道升段賽就類似自己家門關起來比的一樣,不像是公開賽來的就是各方的選手,升段賽不是甲組也可以報甲組,這不像是段位組有證書的該幾段就要報幾段,所以你想升段賽的甲組裡面也可能參雜乙、丙、丁、戊,那個9級的小孩贏的幾乎都是丙組~戊組之間,9級大概是丙或丁的實力,所以贏過同組別或贏過比自己低的也不能代表他真有甲組實力,他升段以後去比了4次,每次就是前3場全敗就被刷下來了,那你說這樣真的是初段的實力嗎? 而且也不是他自願的。
評論人:Raj 評論時間:2012/6/16 下午 02:21:46 原話題:有權有責之國家棋院
Boy that raelly helps me the heck out.
評論人:Chynna 評論時間:2012/6/16 下午 01:35:25 原話題:中華棋協台北市會員代表名單
Kewl you suhold come up with that. Excellent!
評論人:阿松 評論時間:2012/6/16 下午 01:04:10 原話題:全國圍棋運動會已經啟動
ok啦 到此為止 我不再po文 大家加油啦
評論人:曙光02 評論時間:2012/6/16 上午 11:37:28 原話題:全國圍棋運動會已經啟動
看到了曙光,棋界就必須有像松哥這樣的人,不斷地為理想盡力。
我也曾當面聽說退出棋界,更知道松哥對圍棋的感情,如今這番話讓我想起曾在與會交換意見時所談起的內容,仍然在另一方奔走著,這豈是那些人能體會的!
不過--[退出棋界]這動機似乎受了某種刺激吧! 雖然失望卻仍深深的關心著;
對於這層面PO文,此番內容讓我看到了曙光,同時也請松哥一起來督促棋協,改革出一個像樣的領導中心。
很多負面的意見就是改革與成長的動力,曙光既現,讓我們對棋協的將來期盼著...
評論人:烏鴉 評論時間:2012/6/16 上午 02:27:29 原話題:全國圍棋運動會已經啟動
老兄阿 你都要退出了 還來多嘴什麼 沒人會感謝你的 那麼多嘴幹什麼
評論人:危言聳聽 評論時間:2012/6/16 上午 12:25:44 原話題:全國圍棋運動會已經啟動
亞運都參加了.怎沒看棋界有何改變.
個人不覺得有縣市代表隊會擠壓到院生.
北.中.南.院生行之有年.大家都很努力.也據代表性.
代表隊培訓的實力.成果.一切都還在煙霧中.
更不認為大家學圍棋.只為了加分領錢
棋協應多撿討弊端.少空畫大餅
這下說很多教室難生存.那邊卻說對大家都有好處?
運動會就運動會.扯那麼多怎會受青睞.
真的~~~奇怪耶你~~~
評論人:品慧12 評論時間:2012/6/15 下午 06:48:32 原話題:全國圍棋運動會已經啟動
不也就是..換湯不換藥的操作方式.
評論人:阿松 評論時間:2012/6/15 下午 01:44:57 原話題:中華棋協團隊何在?
全國運動會已經啟動 未來台灣圍棋發展會有重大變革
1.台灣將會走向中國與韓國的模式 由地方政府做為培訓基地 每個縣市於全運會前一年 在縣代表隊底下設培訓隊 強度不會比台灣棋院院生差 台灣棋院恐怕會只剩ab兩組 中院 南院 沒有發展的空間 社會組的職棋恐怕也需交由中華棋協代為選拔中華職棒 中華高協等有職業的運動 也都是由業餘銜接職協 不是自己培訓
2.全運會前六名將取得優秀體育選手甄試資格 以5面金牌算 大約有30人 加上全中運 每年會有60名選手可透過甄試資格 找到理想的學校 目前甄選最佳學校為台大醫學院 甄試最佳學校是中央大學 尤於圍棋的特殊性 各校開的名額 將不會限於體育系 例如中央大學開的是最佳科系電機系
3.熟悉運動的人都知道 每個縣市的金牌獎金不少 當然有錢的縣市多 窮的縣市少 但大約也是一個頭銜獎金 將來業餘與職棋將會因此劃分的更為清處 幾十萬的收入對一個運動選手來說 不是小數目
4.各縣市教學機構 將走像專業 否則很難生存 沒有學生升6段的教室 恐怕得不到家長青睞 如此將可厚植台灣的基礎棋力 對未來台灣的整體戰力將有很大的幫助
5.中華體總的教練資格將有重大變格 現在取得b.c級教練 到底算不算 還不知道
此案還在審查中 有更新的消息 再告訴大家
6.先說這些吧 制度面在走 對大家都有好處 給中華棋協一些空間吧
評論人:hauxu 評論時間:2012/6/15 上午 01:28:05 原話題:中華棋協團隊何在?
給家長的一些話
對於棋社的經營方式 末學不多談 只是家長和學童的心態到底抱著何種態度
才是關鍵
原本看了網站一些訊息 自以為有機會加入網路即時教學 看樣子是機會不大了 不過倒是可以在此多聊聊棋 高段的後學不敢多言 只是初段以下的 末學還可以勝任
棋力初段 15年前比賽得的證書 當過才藝班教師
評論人:pptt0311 評論時間:2012/6/14 下午 05:21:43 原話題:中華棋協團隊何在?
ㄐㄐ 唉˙
| 本欄目暫時沒有話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