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論人:阿Q  評論時間:2012/4/21 上午 09:52:23    原話題:再論業餘賽獎金

深黯棋理,喜歡圍棋的人-許公也
不也常挨罵嗎?

評論人:kamigo  評論時間:2012/4/21 上午 07:44:03    原話題:再論業餘賽獎金

陌老的一番論述,我都非常贊同,但提到"郝市長親臨閉幕典禮,馬總統都在開幕時也適時來電祝賀"這一點我就有點反感,這些政治人物的小小動作,都是例行公事,也是底下人的提醒策略,不值得那麼高興!!
何況他們跟本不會下棋,焉知下棋的來攏去脈??這些動作也不過是做做表面功夫,真正會對圍棋事業能有所幫助的,有實質的作為的,必然是那些深黯棋理,真正喜歡圍棋的人。
君不見每個運動,每個比賽,這些政治人物都會在事前事後,參一腳,秀一下,提高知名度。
以前日本的圍棋運動所以會那麼發達,也是從天皇,將軍,以至於庶民,人人幾乎都會下圍棋,記得不久前的一齣戲"篤姬"中,就常出現主角下圍棋的畫面,
就是最佳的推手。
如果能推動郝龍彬,馬英九學棋,看到他們與人下圍棋的畫面,圍棋應該會掀起一陣旋風吧!!這恐怕就是圍棋高層們,最大不可能的任務了,而不是每次接一通不痛不癢的電話,就自我高興好幾天,最後終究歸於沉寂。

評論人:sttty  評論時間:2012/4/21 上午 07:41:10    原話題:再論業餘賽獎金

皇帝的話永遠都是對的 !

底下也永遠不缺拍馬屁的大臣 !!!

評論人:南京大屠殺  評論時間:2012/4/21 上午 12:26:09    原話題:謝依旻力挽狂瀾之神威

土生土長到幾歲你沒提到
有避重就輕的嫌疑
台灣沒環境留人才
各領域高手紛紛外流
人家自己沒提過是台灣人

評論人:英雄  評論時間:2012/4/21 上午 12:02:43    原話題:業餘比賽應否發獎金有新詮釋

張棋聖 謝英雄之所以成為英雄
是因為比賽對他們而言都是經驗的累積
重要的不是獎金

評論人:9861  評論時間:2012/4/20 下午 10:31:46    原話題:業餘比賽應否發獎金有新詮釋

中華棋協是全世界最棒的圍棋組織
棋城市全世界最棒的圍棋網站

這樣不會被刪了吧

評論人:沒有創意  評論時間:2012/4/20 下午 09:57:36    原話題:業餘比賽應否發獎金有新詮釋

永大旅遊交誼皆大榮譽杯  我想應該改成如此 不知各位看倌以為如何  有更好的也可堤出共餉!
從簡章中 看不出個人榮譽  有的只是希望各體育會圍棋委原會共相盛舉罷了
對於十年寒窗努力不懈的運動選手 是不公平的 沒有鼓勵性  這對推動圍棋來講是負面的 台灣圍棋我看永遠只能參加中國大陸的圍丙了
任何運動都需要英雄  張栩是英雄   謝依旻也是英雄  
早期圍棋人口  不是由英雄林海蜂帶動的嗎?我看以後圍棋是不需要英雄  只要每個人都認為榮譽感十足 自己很了不起即可

評論人:雌ㄒ  評論時間:2012/4/20 下午 08:54:09    原話題:更換遊戲伺服器公告

˙吱吱絲絲絲絲

評論人:無奈  評論時間:2012/4/20 下午 05:25:04    原話題:業餘比賽應否發獎金有新詮釋

國內有很多圍棋會,好像也都被慘罵過
不惜福.不包容成立再多會,一樣不滿啦!

評論人:傳媒引領議題100分  評論時間:2012/4/20 下午 05:19:52    原話題:業餘比賽應否發獎金有新詮釋

富默老弟再丟個新議題吧

評論人:trigon  評論時間:2012/4/20 下午 04:57:03    原話題:業餘比賽應否發獎金有新詮釋

沒救了,
還是亂刪文.
舊得不去,新的可以來.
成立新的有朝氣的圍棋組織比較好.

評論人:阿Q  評論時間:2012/4/20 下午 03:53:26    原話題:業餘比賽應否發獎金有新詮釋

肯定觀音杯也肯定許公

評論人:真是一群老賊  評論時間:2012/4/20 下午 03:16:22    原話題:業餘比賽應否發獎金有新詮釋

老賊老矣  老賊最讓人垢病的地方 就是固執 總是以老賣老 總認為它的理念才是對的
老賊老矣  老賊最讓人垢病的地方 就是怕別人不知道它的存在  真是語不驚人
死不休
老賊老矣  老賊最讓人垢病的地方 就是跟不上時代 老是活在自己的金字塔裡
看一看 學一學觀音杯的比賽方式吧  在那裡才能看到推廣圍棋的希望 許老先生   你能嗎?你行嗎?

評論人:無力  評論時間:2012/4/20 下午 02:52:36    原話題:業餘比賽應否發獎金有新詮釋

這樣的簡章內容看了令人很無力

評論人:無奈  評論時間:2012/4/20 下午 02:04:20    原話題:業餘比賽應否發獎金有新詮釋

感謝那些出錢出力的人,公道自在人心,對的事就堅持下去,我們一起努力吧!

評論人:傳媒引領議題100分  評論時間:2012/4/20 上午 11:25:21    原話題:業餘比賽應否發獎金有新詮釋

富默老弟恭喜你成功了

評論人:永大一毛不發杯  評論時間:2012/4/20 上午 03:35:43    原話題:業餘比賽應否發獎金有新詮釋

剛看棋協簡章
恭請所有高手踴躍參加.........

評論人:悅心  評論時間:2012/4/19 下午 08:57:58    原話題:業餘比賽應否發獎金有新詮釋

很高興有理念相同的朋友,心悅~~~~

評論人:trigon  評論時間:2012/4/19 下午 08:43:14    原話題:業餘比賽應否發獎金有新詮釋

中國圍棋會(應昌期基金會)有出一點力推廣圍棋(除了學棋和比賽收費較低,也曾經辦過一些真正推廣圍棋的活動和措施)(例如應昌期計點制圍棋規則很好),
(當然,應昌期基金會也有一些缺失,只是比較起來算是好的)
其他看不到(或者有一丁點,不容易查覺).

評論人:好問  評論時間:2012/4/19 下午 07:15:33    原話題:業餘比賽應否發獎金有新詮釋

有人說:沒獎金家長和小孩對比賽就沒意願參賽? 我不認同,我家一對兒女從不參加有獎金的比賽,也下的很快樂喔!

評論人:阿Q  評論時間:2012/4/19 下午 07:00:54    原話題:業餘比賽應否發獎金有新詮釋

眾人之事不好做,沒功勞也有苦勞~

評論人:武林決鬥坪  評論時間:2012/4/19 下午 03:57:57    原話題:業餘比賽應否發獎金有新詮釋

看到這許多的反應,很明白的已知議題會發燒很久。
[理]是辯出來的,[這裡]一面倒的以各種角度切入,雖沒敘述[完整]也相差不遠...。 
據知中華棋協在理監事會做成了決議的比賽程序,身為理事長就可以不再經理監事會同意而一意孤行作片面的決定:[喊卡]???  即便是200萬都是理事長奉獻的經費,亦不可不按[棋協規章]進行已經決議的議題。 而且棋協秘書長[秦世敏]還被[決議]研擬[不發獎金200萬之比賽辦法]..。
從這面向來看,海峰基金會 楊泰雄 院長或許以不同位置來做[呼應],為使 許作鈿 理事長的作為有[支持的立場],但秘書長 秦世敏 是執行中華棋協業務的要角,豈也不懂[規章]該如何執行嗎? 若發現有錯也應及時糾正才對呀!! 依此情節來看, 理事長與秘書長有不適任的嫌疑,除提出糾正外並呼籲兩位[下台],或者再及時更正錯誤; 同時也呼籲中華棋協[全體理監事]出面說說話,為免發生誤會,亦請公布[中華棋協組織章程]。
讓真相說話,釋疑並解決紛爭;中華棋協全體同仁應有此義務與作為才對。

評論人:200萬怎麼花?  評論時間:2012/4/19 下午 02:19:24    原話題:業餘比賽應否發獎金有新詮釋

十天九夜的考察行程
住宿五星級飯店
吃一桌上萬元的大餐聯絡感情
200萬元也不夠花

請大家踴躍繼續升段
最好能升到10段
10段的升段費可收到一萬元
中華棋協加油

評論人:200萬怎麼花?  評論時間:2012/4/19 下午 02:13:35    原話題:業餘比賽應否發獎金有新詮釋

我知道200萬元會怎麼花了
棋協理事長帶領所有理監事到中日韓考察他們的圍棋發展現況
總共十天九夜
這樣很快就可以花光200萬

評論人:棋協的邏輯?  評論時間:2012/4/19 下午 01:18:50    原話題:業餘比賽應否發獎金有新詮釋

棋協收上千元的證書費來推廣圍棋,這樣就有「榮譽感」
參賽者比賽拿獎金則有損比賽的榮譽
這邏輯可以成立真是精妙無比,非我輩低棋所能理解。

請問有誰能理解棋協的邏輯?麻煩解釋一下?在下也無法理解?

評論人:真是精妙  評論時間:2012/4/19 下午 12:47:44    原話題:業餘比賽應否發獎金有新詮釋

什麼叫榮譽?「不應以獎金吸引棋手參賽」?搞的好像拿了錢,就不榮譽、就讓圍棋比賽變得不純粹一樣,這毫無道理。我之前也參加過多次比賽,也拿了獎金,難道那是髒錢嗎?我讓圍棋之神蒙羞了嗎?別假清高了,棋聖張栩拿了很多錢,所以他參加比賽是為了錢?職業棋手都是利欲薰心,不是為了榮譽下棋、讓比賽變得不純粹?別鬧了,發獎品根本不實用,還不如獎金方便,我一堆棋書都是拿了獎金才狠下心買下來的,領獎金是高尚的行為好嗎。

如果真要這樣幹,那以後職業比賽冠軍不需發獎金,有榮譽就夠了,真要發獎品發泡麵就好了,鼓勵棋手省下吃飯時間,努力鑽研圍棋,這樣圍棋之神應該感動的痛哭流涕吧!反正職業棋手也不是靠比賽謀生,一堆都在教棋,他們為棋道奉獻、親自示範什麼叫做為榮譽下棋,儘管獎品只有泡麵,這才是真正純粹的愛圍棋啊!多麼美好的畫面,怎能不讓我們廣大的業餘棋界個個伸出大拇指按讚!

兩百萬辦比賽,不發獎金,真是莫名其妙,那錢到哪裡去?比賽會場勢必華麗至極吧,棋罐肯定是梢楠木以上的等級吧,棋子不是雲子說不過去吧,是不是還有專業按摩師和心理治療師在會場幫選手緩和緊張的情緒?

實在搞不懂這些人的邏輯,既然可以收上千元的證書費來污辱他們自己辦比賽推廣圍棋的「榮譽感」,卻又說拿獎金有損比賽的榮譽,這邏輯可以成立真是精妙無比,非我輩低棋所能理解。

評論人:田村保壽  評論時間:2012/4/19 下午 12:43:42    原話題:業餘比賽應否發獎金有新詮釋

現在的棋協是怎麼了
這麼重大的政策難道理事長一個人說了就算嗎
不發獎金也可以
那麼比賽和段位證書也請不要收取任何費用
免得讓棋友覺得協會只知道撈錢
讓人看貶格局罷了

評論人:田村保壽  評論時間:2012/4/19 下午 12:42:29    原話題:業餘比賽應否發獎金有新詮釋

現在的棋協是怎麼了
這麼重大的政策難道理事長一個人說了就算了嗎
不發獎金也可能
那麼比賽和段位證書也請不要收取任何費用
免得讓棋友覺得協會只知道撈錢
讓人看貶格局罷了

評論人:葡渡眾生  評論時間:2012/4/19 下午 12:33:36    原話題:業餘比賽應否發獎金有新詮釋

如果應昌期那套行得通的話
他的基金會還會勢微嗎
偏偏有幾個天真的高層還要學那套狗屁不通的理論
楊泰雄還真好笑
當年罷賽抗議業餘沒對局費是抗議假的
真是個典型的換了位置就換了腦袋
這種人我最瞧不起

評論人:拭目以待  評論時間:2012/4/19 下午 12:10:27    原話題:業餘比賽應否發獎金有新詮釋

幸好我一年只參加一個比賽,就是觀音杯
可惜現在改為兩年一次
至於棋協辦的比賽,如不提供獎金,還要收取報名費
只要大家一起抵制
拭目以待棋協能玩出什麼花樣?

首頁 上頁 下頁 尾頁 頁次:602/720頁 共有21588倏評論 轉到
本欄目暫時沒有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