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論人:123456789  評論時間:2010/11/29 下午 09:40:07    原話題:那不是圍棋[論壇精品]

是的

評論人:林金安  評論時間:2010/11/29 下午 09:07:51    原話題:偉哉張栩美哉神棋俠侶

除了高興還是高興希望能因此帶動我們台灣圍棋水準超越中國及韓國

評論人:合理作法  評論時間:2010/11/29 上午 09:30:39    原話題:鄭文山回應駱炳勳

我認為合理一點的作法還是約出來討論一下吧
明明一樣都在台南市
有這麼難面對面溝通協調嗎
台南的圍棋需要一個主事者領導才有機會將圍棋人才栽培出來
但是也不是一個人說了算
樣樣事情都是需要溝通的

評論人:路人  評論時間:2010/11/29 上午 08:10:54    原話題:那不是圍棋[論壇精品]

若是換成台灣選手玩填子遊戲.加上韓國裁判.應該會被判失格吧!!!

評論人:brights  評論時間:2010/11/29 上午 07:49:13    原話題:那不是圍棋[論壇精品]

包幹制弊端最多,記時器弊端第二多(經常故障)o

評論人:戰鬥  評論時間:2010/11/29 上午 02:42:30    原話題:鄭文山回應駱炳勳

鄭主委
駱理事
出來講一下  好嗎?

評論人:社會觀感  評論時間:2010/11/29 上午 02:34:45    原話題:鄭文山回應駱炳勳

做對的事那怕引人側目
圍棋萬歲!台灣加油!

評論人:hhuuuu  評論時間:2010/11/28 下午 10:32:00    原話題:職棋四大天王的風範

說的好

評論人:000  評論時間:2010/11/28 下午 10:27:54    原話題:那不是圍棋[論壇精品]

說的好

評論人:泗水  評論時間:2010/11/28 下午 10:17:35    原話題:那不是圍棋[論壇精品]

依據四樓的話,包幹制對快棋者有力,喜歡下慢棋的在讀秒制理會早進入讀秒且常常讀到最後一秒才落子導致比賽用時拖很長,不過那也算策略運用,我想任何比賽都有策略運用, 包幹制也有包幹制的策略運用,怎麼分配用時大家有想過嗎?佈局幾分中盤幾分官子幾分?

評論人:畬  評論時間:2010/11/28 下午 09:12:01    原話題:林國手宴請中華隊員

辛苦啦!!各位~~我相信圍棋在未來一定會被重視ㄉ

評論人:平常心之二  評論時間:2010/11/28 下午 07:57:57    原話題:鄭文山回應駱炳勳

不詳查就攻擊別人,攻擊別人就說別人有問題,懷疑別人會領導大台南棋界,就抹黑別人領導作風,怎不檢討自己的作為是錯在先,攻擊在先,抹黑在先?這是什麼邏輯?煽動不知情其他縣市圍棋老師簽署,說是憂心某人來領導,也許是自己想爭名奪利,先下手為強,先抹黑為要。指涉的某人有在運作當領導人?倒是他大動作連署共同毀謗人,司馬昭之心路人已皆知。
這種幼稚又矛盾的心態,自曝其短。

評論人:獨孤求敗  評論時間:2010/11/28 下午 06:42:38    原話題:那不是圍棋[論壇精品]

韓國人沒錯,這是他們的做法,你沒資格批評她

評論人:QQ  評論時間:2010/11/28 下午 05:17:21    原話題:那不是圍棋[論壇精品]

4樓的說法還真是莫名奇妙
只不過進入讀秒的時間點不同
就嫌對手想太久
雙方思考時間不公平
我還是第一次看到這種笑話...
想必那盤棋是輸的

評論人:maryshu  評論時間:2010/11/28 下午 04:37:16    原話題:混雙賽第二局,黑嘉嘉、周俊勳二...

別氣餒中華隊




評論人:8754  評論時間:2010/11/28 下午 04:16:08    原話題:那不是圍棋[論壇精品]

除了思考時間外,如果用5秒或10秒一次的讀秒
會不會能有效解決這樣的問題?
既不會有包乾制的缺點,也不會有一方用時過長的問題

評論人:品慧12  評論時間:2010/11/28 下午 03:51:53    原話題:那不是圍棋[論壇精品]

其實包乾制才是最公平的.
只要把提子的時間暫停即可.當然.有它的難度.
不信的話.跟我下個零分20秒一手的快棋就知.
遇過.我還10幾分鐘.對手就讀秒.
就利用這讀秒.下到我跟他一樣讀秒.
結果.名為20分鐘快棋.那盤棋卻下了超過80分鐘.
實際上.我的思考用不30分鐘.對手卻超過50分鐘.
這種對雙方考慮的用時.會是公平嗎?

評論人:星之火  評論時間:2010/11/28 下午 03:02:48    原話題:那不是圍棋[論壇精品]

那不是圍棋

圍棋不該由裁判來決定棋局的內容有無意義

評論人:7369  評論時間:2010/11/28 下午 01:25:23    原話題:那不是圍棋[論壇精品]

同意樓上的建言

包乾制的圍棋比賽有許多的爭議
經常需要動用裁判權來平息爭議
萬一出現愛國裁判?
楊淑君事件極可能重演?

既然把圍棋列入運動比賽的項目
就不應該一味地苛責與要求選手的品格與操守
建立一套完善的圍棋比賽制度才是最重要的事

評論人:燭之火  評論時間:2010/11/28 下午 01:06:36    原話題:那不是圍棋[論壇精品]

不去思考包乾制比賽用時的問題才是造成圍棋比賽的最大爭議與亂源

反而回頭要求棋手的職業道德與情操,無疑本末倒置

如果圍棋比賽的下法有無意義,必須由裁判來認定

這樣不是更有違下圍棋的精神?

最根本的方法是徹底檢討包乾制比賽才對

評論人:Linda  評論時間:2010/11/27 下午 09:49:04    原話題:中華隊女團得銅

第一次亞運圍棋賽,女子團能拿下銅牌,真的很棒了! 男團雖然有點可惜,但看到大家都這麼認真、努力,真的很感動!下次,把金牌拿回來吧!! 各位學長學姐們,加油!!

評論人:圍棋狂熱者  評論時間:2010/11/27 下午 04:47:18    原話題:中華隊女團得銅

P.S. 希望這次一起參與圍棋競技比賽項目盛會的體委會官員 能夠把使台灣圍棋更好的建言意見帶給主委戴遐齡汗其他政府官員知道 我是比較希望圍棋可以成為我們台灣的體育競技比賽項目 因為這樣才可能資源和其他的體育選手一樣共享 其實最主要的還是要政府當那後面最強大的一雙有形支持支撐力量的手 才可以使台灣圍棋變得更健壯更強生機源源不絕 最後 下一次的亞運圍棋我們一定要擊敗朝鮮以完成甜蜜復仇 呵呵 就這樣 甘巴茶^.^!!!!!!~~~~~~

評論人:阿王  評論時間:2010/11/27 下午 01:09:18    原話題:林國手宴請中華隊員

更正-預為2014韓國仁川亞運奪牌奠基

評論人:愛哭鬼  評論時間:2010/11/27 下午 01:03:28    原話題:中華隊女團得銅

真的感動到想哭

評論人:阿王  評論時間:2010/11/27 上午 10:35:03    原話題:林國手宴請中華隊員

亞運圍棋代表團辛苦了! 張栩及女團好樣! 接下來職業-業餘賽制是否也該環繞亞運競賽規則同步調整-預為2012亞運奪牌奠基-中華圍棋隊加油!棒!棒!棒!XD

評論人:龜  評論時間:2010/11/27 上午 10:18:47    原話題:林國手宴請中華隊員

每天都要一日兩戰  也真的是辛苦他們了

評論人:畬  評論時間:2010/11/26 下午 10:40:33    原話題:中華隊女團得銅

喔~~依旻姐~~別傷心 加油 我是你的頭號粉絲ㄛ

評論人:丁組守門員  評論時間:2010/11/26 下午 09:22:18    原話題:中華隊女團得銅

這次亞運大家都表現的真好  尤其是張栩七戰全勝真是猛耶@@

評論人:愛上圍棋的檸檬  評論時間:2010/11/26 下午 08:48:03    原話題:中華隊女團得銅

真開心,女團得到銅牌,好感動ㄛ!雖然不能到比賽現場看,但能從網路上感受到圍棋比賽現場的氛圍.辛苦十位職業棋士了.混雙(預賽第一)和男團(張栩第一)雖敗由榮.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感動.以後還要請您們繼續為我們臺灣的圍棋努力.謝謝!

評論人:詩偉  評論時間:2010/11/26 下午 08:31:14    原話題:團體賽第七輪男團勝日本

周俊勳必勝!中華隊加油!

首頁 上頁 下頁 尾頁 頁次:623/720頁 共有21588倏評論 轉到
本欄目暫時沒有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