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論人:10年磨一劍  評論時間:2017/9/22 上午 07:50:37    原帖子: 知足常樂

昨天上網將有關武宮正樹的書籍都給一次買齊,既然想要學習「宇宙流」,那最好的方式應該就是將自己的思維模式內化成該人。或許,就稍微能夠掌握一些宇宙流的皮毛所在。
至於,短期目標2000勝,目前的進度尚欠71勝,在11月11日VIP結束前,應該是可以達標。
因此,又幫自己另外設定了一個目標就是突破14級的關卡。只是,這個目標對於個人應該是較有點難度吧?不過,凡事做就對了...不是嗎?加油!

評論人:gold_goat  評論時間:2017/9/21 下午 09:33:39    原帖子: 棋友們是否要析賞第三屆六四禁言...

當然要

評論人:10年磨一劍  評論時間:2017/9/21 上午 07:41:51    原帖子: 知足常樂

9月21日還真是一個特殊的日子...
1、18年前的921大地震,相信是許多臺灣人內心中無法言語的傷痛。
2、然而921對於我而言,除了上述的傷痛外。卻也是人生職業的轉捩點,當年就是因為921的緣故,所以才會有加考的機會。也就是因為這樣的機緣,才有辦法再次回到所學的領域之內...
人的命運還真是難說...或許是「危機就是轉機」。感恩!

評論人:10年磨一劍  評論時間:2017/9/19 下午 02:13:40    原帖子: 知足常樂

評論人:dggo08  評論時間:2017/9/17 下午 09:39:51    原帖子: (六十一)每週活動:請寫出你/妳...

你的名子 暗殺教室 七大罪 

評論人:dggo08  評論時間:2017/9/17 下午 09:37:08    原帖子: 請問各位棋友知道如何更換頭像嗎...

毋災~~~~

評論人:10年磨一劍  評論時間:2017/9/15 上午 07:51:33    原帖子: 知足常樂

今年的9月16日還真是個特殊的日子...
除了是
1、大學畢業30年的同學會外。
2、更是當年服役的海軍陸戰隊70週年隊慶。
以上2個對於我來說都是青年時期非常最要的團體。一個是在學業之上,雖說我都沒有好好地精進專業知識,卻也讓我好好地享受人生中最開心的四年。而另一個則是讓我從男孩蛻換成男人的地方,很多人都說當兵學不到什麼東西,然而我卻很慶幸地沒有這樣的遺憾,軍中生活讓我提前真正瞭解社會大學的真實面,才能有勇氣去未來的各項挑戰。
光陰似箭,歲月如梭...轉眼間就是30年。
希望未來的日子裡,自己能夠「昨日種種譬如昨日死」,能夠好好地把握當下的每一刻,努力地過生活...加油!

評論人:10年磨一劍  評論時間:2017/9/14 上午 07:56:18    原帖子: 知足常樂

昨天收到同學傳真來的週六同學會流程表,也還真是法律係的畢業生,才能夠弄到如此的細緻。
而且,更令我感到意外的是...竟然,有38位同學要出席(不含攜家帶眷的人數)。且連聯絡不上的、尚未確定的、確定不參加的人都一一詳列出。真是讓人佩服主辦者的用心
而無法聯絡上者中,剛好有一位是我高中的學長,正巧知道他的聯絡方式,就代為聯繫了。
世界真的很少,有很多的事情就是一種緣分。為何會想要出席這次的同學會呢?誰敢保證一定會有機會出席下一次40年的同學會呢?還是把握當下較為實際點。
至於,為何會到午夜呢?答案揭曉:下午2至5點歡迎酒會、下午5至8點晚宴、晚上8至午夜就是歡唱卡拉OK...而聚會地點就是同學的律師事務所。滿心期待週六的來臨...

評論人:Tainan7-11  評論時間:2017/9/13 下午 02:09:11    原話題:切勿把密碼給他人

今日已加入1年會員..但是下棋被扣20萬棋弊

評論人:10年磨一劍  評論時間:2017/9/13 上午 07:48:31    原帖子: 知足常樂

昨晚跟道館買了5份「十年磨一劍」的頭巾,準備當成週六大學同學會的禮物。
對於,同學們雖說已經30年沒有碰面,然而有時還是會在網路上搜尋一下,總也是會有所收穫的。
說實話,還真是佩服他們能夠對於法律有興趣。不像個人當年純粹就是因為「英文」不好,導致可以選擇的系所就受到嚴格的限制。加上當時又有乙、丁組的區分,所以文組的科系根本就無法選擇。不然,若是就讀「師大國文系」,應該也會是不錯的。因為,當年的國文成績若不算作文分數,應該是屬於全國頂尖級...
哈!好漢不提當年勇...
昨天另一收穫就是在網路上買到一本武宮正樹的「宇宙流的構想」。為了2000勝的近程目標,是該好好做點功課的。加油!

評論人:10年磨一劍  評論時間:2017/9/12 上午 08:02:48    原帖子: 知足常樂

老婆大人對於我要參加週六的同學會抱持一種不看好的心態。
原因在於老婆大人認為同學會基本上就是一種「炫耀大會」。哈!其實本人也不反對這樣的說法,只是我跟老婆大人說...就算是炫耀大會,也是同學們應得的。畢竟,人家都是在專業領域內認真了30年;反觀自己呢?則是渾渾噩噩地虛度光陰。或許,藉由參加這次的同學會,能夠讓自己有所惕勵吧?結果,老婆大人更是毒舌,笑說我要是會改,早就改了,不是嗎?頓時無言...
其實,自己就是一面最好的負面教材。當年的大學同學,基本上都是年紀大上我約2歲以上的重考生居多,全班年紀比我少的只有7個人。然而,聰明有何用呢?若是沒有明確的人生方向,再來就是茫茫地荒廢時光而已。
當同學們都早就知道自己畢業後要做什麼時,我卻只是到處遊山玩水去。退伍後,也是任憑家人的安排到汽車公司上班,就再也沒有自己的想法。雖說35歲時歷經中年轉業,再回到所學任職,然而就是混口飯吃了。
人生是沒有多少個30年。尤其是對年滿50歲的我,更是不敢期待下一個30年後的同學會。因此,參加就是純粹地想要去看看當年一起唸書的同學們而已。雜感...

評論人:10年磨一劍  評論時間:2017/9/11 上午 07:50:43    原帖子: 知足常樂

因為,準備認真地將「爵士鼓」學好...
因此,考量可能會在將這一期的居合道課程完成後,暫時停止上課一陣子。畢竟,居合道我目前都會利用劍道課前提前30分鐘到道館自己練習。這也是當成學習居合道時設定的目標,就是日後可以自主修練。
而最主要的原因就是要存錢買一套「爵士鼓」,總不能要學會一項技藝,卻連最基本的練習工具都沒有吧?還好,從網路上查詢整套基礎的「爵士鼓」費用應該是2期的居合道課程就可以搞定。而真正要煩惱的是如何將「爵士鼓組」弄回家而又不會被老婆大人唸呢?這才是艱鉅的功課呢?
而居合道因為有了今年的級位審查經驗後,故只要在明年初段審查前,再請老師略微指導一二,應該不會有太大的問題的。
總之,就是...加油!

評論人:10年磨一劍  評論時間:2017/9/10 下午 12:46:46    原帖子: 知足常樂

哈!昨天到軍品社去買了2件「海軍陸戰隊」的T恤,今天又去加買了1件。而且碰巧遇到老闆,非常地熱情推薦,因此又特地定做了一個客製化的文件包...且加送一個國旗徽章。
其實,對於當兵時的種種回憶總是難以忘懷,不論是酸甜苦辣都是值得的。
而現在海軍陸戰隊在國家精簡兵力的政策下,都快要被刪減殆盡了。實在讓人有點覺得難過...
陸戰隊的隊訓是「永遠忠誠」。
陸戰隊的精神是「三不怕」:不怕苦、不怕難、不怕死。
陸戰隊就是:一日陸戰隊、終身陸戰隊。
看來,我真的是老了...

評論人:dsa555222  評論時間:2017/9/9 下午 03:20:42    原帖子: 666

lkfdogjljkfd,jvkljdfkljgjfkgj

評論人:10年磨一劍  評論時間:2017/9/8 上午 07:55:44    原帖子: 知足常樂

上了年紀後,人就變得容易「懷舊」及「回憶」...
而自己一向都是一個獨行俠,若不是後來因為結婚生子的緣故,我看自己都有可能會孤獨一生,逍遙快樂的自在生活..
而目前的生活重心就是好好地教養2個小孩,雖說一個要念大一,一個念高二。卻都還是一副不知天高地厚的模樣,蠻怕會步上自己一輩子毫無理想目標的人生道路。
常覺得書得好不好,不是頂重要的;而是否具有謀生能力,才是我比較重視的問題。畢竟,他們倆可都沒有一位好爸爸可以讓他們靠,日後唯有依靠自己,才有可能在日益辛苦的現實社會中,謀得出路...
哈!今天中午即將利用空檔時間來練習「爵士鼓」,以稍微彌補自己從來不會開口唱歌及樂器的遺憾。畢竟,唯有真正去面對困難及克服問題,才能讓自己真正走出困境,不是嗎?加油!

評論人:10年磨一劍  評論時間:2017/9/7 上午 07:54:52    原帖子: 知足常樂

下個星期六就是即將舉行「大學畢業」30年的同學會,最近一直在思考是否要出席?
原本,自己一直是班上的「失聯兒童」,後來才知道是因為畢業紀念冊的聯絡電話錯誤之故。所以,長久以來跟大學同學們就沒有什麼互動。只是,後來工作後,陸續有碰過一些同學,然而也是沒有持續聯絡。
而這同學會,也是因為之前一個剛碰過面的同學,跟同學們提起有遇到我。才會來電告知即將舉行同學會。
如果,要考慮到自己目前的狀況。真的是無顏出席來面對這些傑出的同窗,他們在法律的領域都佔有一片天地,不論是機關首長、或是專業的法官、檢察官都大有人在。而自己還在為了五斗米而折腰。
當然,一切都怨不得別人。是自己當初就沒有好好用功於法律這條路上...
這一切都是再次印證了,人是需要有所目標,才會產生努力的原動力。而自己則是到了50歲都還搞不清楚自己人生的目標是什麼?那有何好抱怨的呢?
而同學會的時間更是好玩...下午2點到午夜?這才是讓我有點心動的原因...有這樣多的回憶嗎?哈!沈思中...

評論人:10年磨一劍  評論時間:2017/9/6 上午 07:51:19    原帖子: 知足常樂

真的是「有拜有保佑」!
昨天是中元節,需要分別祭拜「地基主」、「祖宗」、「好兄弟」等,且因為神明廳設置在5頂樓,加上小孩們都開學了。若只有老婆大人一個人是會忙不過來,因此特地請假幫忙拜拜。
不過,也就是因為拜拜的緣故,就等於是多出一天的休假日,剛好順便處理一些瑣事...保養休旅車、修理小摺的變速器、再去逛一下二手市場,結果買到一組「秤」(同事之前說是「秤心如意」),只是少了「秤鉈」,笑著跟老闆說─我就是那個台語俗稱的「錘仔」,因此便宜30元。
而更開心的是又逛到軍品店,看見有在賣「海軍陸戰隊」的臂章,且可幫忙縫上。因此就將劍道服與居和服給分別縫上「陸戰隊徽」,有別於別人的「日本家徽」。真是一舉兩得,且應該是不會跟別人撞衫吧?
總之,就是開心!

評論人:浚瀚  評論時間:2017/9/4 下午 06:43:48    原帖子: SuMMeR是個大好人

!

評論人:浚瀚  評論時間:2017/9/4 下午 06:43:01    原帖子: SuMMeR是個大好人

哇!

評論人:10年磨一劍  評論時間:2017/9/4 上午 07:44:37    原帖子: 知足常樂

哈!看來應該是數量超過一定的限制,才會導致之前的留言不見。
沒有關係就當成是「重新的開始」...
圍棋的短期目標就是2000勝!加油!

評論人:小柯1214  評論時間:2017/9/3 下午 03:52:37    原帖子: 棋友們是否要析賞第三屆六四禁言...

一定要

評論人:小柯1214  評論時間:2017/9/3 下午 03:16:28    原帖子: 棋友們是否要析賞第三屆六四禁言...

1

評論人:dggo08  評論時間:2017/9/2 下午 08:40:32    原帖子: 柯傑好弱下不贏Alphago

你去下阿

評論人:dggo08  評論時間:2017/9/2 下午 08:38:57    原帖子: 666

評論人:澤渡穗香  評論時間:2017/9/2 下午 06:14:47    原帖子: 現在不能註冊了嗎

一個信箱只能註冊一個帳號
想要2個帳號一上請申請別的信箱

評論人:10年磨一劍  評論時間:2017/9/2 下午 01:02:53    原帖子: 知足常樂

還蠻奇怪的...竟然,看不見其他的留言。莫非是因為數量太多嗎?

評論人:婷124  評論時間:2017/9/2 上午 07:30:15    原帖子: 現在不能註冊了嗎

怎麼這麼麻煩.....

評論人:圍棋土官長  評論時間:2017/9/2 上午 07:24:21    原帖子: 現在不能註冊了嗎

同部電腦不同mail帳號也不行!

評論人:圍棋土官長  評論時間:2017/9/2 上午 07:21:58    原帖子: 現在不能註冊了嗎

同部電腦及1個mail只能申請一個帳號,您問題是否出在這裡?

評論人:圍棋土官長  評論時間:2017/9/2 上午 07:19:36    原帖子: 現在不能註冊了嗎

首頁 上頁 下頁 尾頁 頁次:121/720頁 共有21588倏評論 轉到
本欄目暫時沒有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