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論人:10年磨一劍 評論時間:2017/4/15 下午 02:20:07 原帖子: 知足常樂
真是老天爺有保佑!原本一直擔心女兒的大學個人入學申請,不知道結果會是如何?因為,女兒就只有一個學校通知面試,且還是她口中的夢幻科系。
原訂是要在今天才放榜。而學校卻提前於昨天就放榜...真是幸運!女兒是正取,不用再忍受等待的煎熬。而且學校離家的距離算是還好,再來就是問題就是要考量搭車或是自行開車上學了。反正,女兒汽機車駕照都有了。汽車也已經有實際上路的經驗,再來就是多多練習熟能生巧吧!
對於女兒能夠順利錄取真的是感到開心;再來就是兒子1年多後的大學考試,還好經過高中入學的慘痛教訓後,兒子總算開始努力用功讀書,至於結果如何?姑且不論。光是「態度的改變」就讓我覺得一切的等待都是值得的。因為,我一直都是相信兒子的腦力不是問題,唯一欠缺的就是拼戰的意志力!等他自己徹底覺悟時,相信應該可以繳出一張令自己滿意的成績單吧!持續加油中!
評論人:10年磨一劍 評論時間:2017/4/14 上午 08:02:22 原帖子: 知足常樂
最近,開始利用時間研讀之前購買「山岡莊八」的「德川家康」共有2種(一是漫畫版共23本;二是原文精裝版共27冊)。
依照自己的讀書模式,當然是從漫畫版先著手,讓自己先建立一個概念後,再來精讀。
對於日本戰國人物,不知道是為何緣故就是莫名地喜歡「織田信長」。一個不為世人所瞭解的「代不世出的天才風雲兒」,因為「豐臣秀吉」、「德川家康」等2人皆和「織田信長」有著難解的關連性存在。可說若沒有信長的存在,後2者可能就沒有日後統一日本戰國的可能性了。
總之,天才總是寂寞的。加油!
評論人:10年磨一劍 評論時間:2017/4/13 上午 07:53:31 原帖子: 知足常樂
昨晚,利用時間將客廳牆壁上的照片給稍微整理一下...
找出幾張老照片及家族合照給擺設上去...其餘,不相干的照片就全部收起來。
雖說,現在客廳基本上都是沒有人在使用,然而畢竟是一家之門面,還是要清理一下不是嗎?
評論人:10年磨一劍 評論時間:2017/4/12 上午 08:02:31 原帖子: 知足常樂
昨晚劍道課,因為只有4人上課,加上其中3人均為初學者,因此就跟著從基本動作練習。
其實,偶爾再練習一下基本動作也是不錯的。畢竟,基本動作才是一切的基礎。而流汗才是個人運動的重點。加油!
評論人:gold_goat 評論時間:2017/4/11 下午 10:57:44 原帖子: 空虛
還有一封信在你的原帳洪金鋒你沒看阿,還怪我
評論人:gold_goat 評論時間:2017/4/11 下午 10:55:07 原帖子: 請問一下誰會傳信
我是說傳棋城短信
評論人:gold_goat 評論時間:2017/4/11 下午 10:54:29 原帖子: 請問一下誰會傳信
••••••
評論人:gold_goat 評論時間:2017/4/11 下午 10:53:16 原帖子: 空虛
我本要還的,找你時找不到人阿,才無法給阿!
評論人:婷124 評論時間:2017/4/11 下午 08:11:04 原帖子: 請問一下誰會傳信
sai1688說的對,這是個好方法~~XDDD
評論人:10年磨一劍 評論時間:2017/4/11 上午 07:58:05 原帖子: 知足常樂
開天窗?昨晚的居合道課程,因為開門的助教有事上台北,沒有辦法及時趕回來開門。因此,只好臨時取消課程。還好,都是住在附近的學員影響不是太大。
因此,昨晚算是賺到一晚的休閒時間。順便跟家人聊一下女兒甄試的相關訊息,等待真的是難受。希望15號能夠有好消息...心誠則靈!
評論人:子午卯酉 評論時間:2017/4/10 下午 04:54:53 原帖子: 棋城國際版好處多 . 完全合法
評論人:子午卯酉 評論時間:2017/4/10 下午 04:54:34 原帖子: 棋城國際版好處多 . 完全合法
評論人:10年磨一劍 評論時間:2017/4/10 上午 07:53:44 原帖子: 知足常樂
哈!突然間這裡的流量變大?
莫非有人在觀察我嗎?
不過,沒有關係。因為,會看的人應該都是知己吧?
昨天陪同女兒去大學甄試的面試,利用時間去參觀了一下校園,環境算是蠻不錯的。也由衷希望女兒能夠順利錄取,因為至少離家不遠。只是,女兒只有一個學校可參加面試,因此機率算是相對不高。不過,至少面試教授對她的印象不錯。
經過,昨天的面試後,感覺現在的學子們還真是有點辛苦。男生都穿西裝、襯衫;女生都是正式套裝,感覺有點太超齡的成熟。 畢竟,高中生應該有青少年的模樣才對。還有就是若是家境不佳的話,光是準備這些面試的費用應該就是不少的負擔吧?靜候15號的放榜結果...老天爺保佑!加油!心誠則靈...
評論人:sai1688 評論時間:2017/4/9 下午 11:36:34 原帖子: 請問一下誰會傳信
如密
先到碼頭
然後上船
評論人:SuMMeR 評論時間:2017/4/9 下午 08:38:35 原帖子: 空虛
就算我是,那又怎麼樣
一個食言的人不值得我信任
因為你我才改名!
評論人:gold_goat 評論時間:2017/4/9 下午 04:44:05 原帖子: 請問一下誰會傳信
要如何船請教我
評論人:gold_goat 評論時間:2017/4/8 下午 10:55:41 原帖子: 誰有被Roy_Hsueh騙過的
哎呀騙子,你不是要幫你的片子老師洗刷嗎?
繼續阿自障,趕快繼續啊
評論人:gold_goat 評論時間:2017/4/8 下午 10:54:04 原帖子: 空虛
你是誰啊,聽你的口氣,好像是我的好朋友KB對不對??
評論人:10年磨一劍 評論時間:2017/4/7 上午 07:51:13 原帖子: 知足常樂
還好,沒有一次被連降2級。不過,至少擺脫連敗的困境。繼續精進棋藝中...
評論人:sai1688 評論時間:2017/4/6 下午 11:40:52 原帖子: 狂賀台灣林彥丞初段 在LG盃 擊敗...
sai1688(2級)> 哇
sai1688(2級)> 英雄出少年
sai1688(2級)> 22號房 勝者 : LinYC 敗者 : ChangHoLee
sai1688(2級)> 狂賀
iasshow71(3段)> 鴨白的輸一堆人
sai1688(2級)> 恭喜台灣林初段
** <9段 中韓戰> - [69]房間uk(9段)VSfanhuan(9段)的押分對局正在進行中。 **
sai1688(2級)> 擊敗十幾年前的世界冠軍李昌鎬!!!
** <9段 中韓戰> - [86]房間manhan7(P)(9段)VSyoon774(9段)的押分對局正在進行中。 **
sai1688(2級)> 著實不簡單
sai1688(2級)> 希望林初段有機會拿下LG世界冠軍
iasshow71(3段)> 他現在已沒佐為幫他ㄏ
sai1688(2級)> 創下世界棋史紀錄!
sai1688(2級)> 這位台灣林初段來頭不小喔!
sai1688(2級)> 有誰要介紹一下 ?
sai1688(2級)> 是這位嗎?
sai1688(2級)> 林彥丞初段
sai1688(2級)> 三個月前剛職棋授證
sai1688(2級)> 也就是三個月前才剛拿職棋初段
sai1688(2級)> 現在已可打敗世界冠軍
sai1688(2級)> 厲害
iasshow71(3段)> 前世界
sai1688(2級)> 不可小覷
** <9段 中韓戰> - [49]房間HGFDSA(9段)VSstar111111(9段)的押分對局正在進行中。 **
sai1688(2級)> 台灣一定要好好栽培這位人才
sai1688(2級)> 全世界的世界冠軍
sai1688(2級)> 都會變成前世界冠軍
iasshow71(3段)> 栽培有用ㄇ 下騎得靠自己
sai1688(2級)> 柯潔也不例外
sai1688(2級)> 柯現在都沒當年李昌鎬的紅ㄟ
iasshow71(3段)> 早晚的ㄏ只要努力 人人打得營
sai1688(2級)> 全中國大概還沒有一人可以追上當年李昌鎬的紅
iasshow71(3段)> 最強的是機器人
** <9段 中韓戰> - [20]房間wydf666(9段)VSLEELA(P)(9段)的押分對局正在進行中。 **
sai1688(2級)> 那是現在
iasshow71(3段)> 恩阿 機器還能更強
sai1688(2級)> 我說的是人類還能主導的時代
sai1688(2級)> 機器再強也是靠人
sai1688(2級)> 沒人就沒機器
sai1688(2級)> 沒高手的棋譜
sai1688(2級)> 機器只不過是一團垃圾
iasshow71(3段)> 最早出現在世界的是什ㄇ 恩
iasshow71(3段)> 恐龍 怎出現的
iasshow71(3段)> 地球怎形成的
iasshow71(3段)> 恐龍 世怎ㄇ滅亡的
sai1688(2級)> 雞蛋怎麼變成雞的
iasshow71(3段)> 從彈殼爬出來的
kkkkkjh(3段)(ch)> 1
sai1688(2級)> 雞怎麼生出雞蛋的
……
sai1688(2級)> 林彥丞初段
sai1688(2級)> 三個月又三天前剛晉初段
sai1688(2級)> 自幼稚園大班開始接觸圍棋
sai1688(2級)> 院生組與王智弘並列第一名入段
NBAJAZZ532(4段)> 這ㄇ早學喔
sai1688(2級)> 嗯
sai1688(2級)> 現在喔
sai1688(2級)> 沒那麼早好像都來不及
sai1688(2級)> 他特別感謝他人生中最重要的一位老師:陳秋龍老師
NBAJAZZ532(4段)> 問題那ㄇ早學 得靠人教
sai1688(2級)> 對啊
sai1688(2級)> 沒人教
sai1688(2級)> 怎麼會
評論人:10年磨一劍 評論時間:2017/4/6 上午 07:54:23 原帖子: 知足常樂
哈!陷入一勝難求的困境...冷靜思考對策中!加油!
評論人:10年磨一劍 評論時間:2017/4/5 上午 08:03:03 原帖子: 知足常樂
還是有持續「每日對奕」的習慣,只是目前遇到一個瓶頸就是卡在14、15級時,就會產生連降的情形。
或許,對奕的模式有所盲點,只是自己沒有察覺而已。不過,沒有關係,就是繼續給他嘗試下去。相信應該有突破的一日吧?加油!
評論人:10年磨一劍 評論時間:2017/4/3 上午 10:12:32 原帖子: 知足常樂
最近,迷上網路上購買二手漫畫,尤其是一些小時候看過的漫畫。
拜網路進步之賜。現在可以不用老是跑二手書店尋寶去,而是借用網路的便利性可以尋找更多兒時的回憶。只是,老漫畫還真是可遇不可求!
目前找到的有:
1、千葉徹彌的「好小子」(劍道)、「大個子」(相撲)。
2、橫山光輝的「三國志」、「德川家康」、「史記」等系列作品。
3、橄欖球之鷹,這一套還真是稀有,是當年瞭解「美式足球」相關規則的參考書。
4、村上紀香的「龍」。
5、棋魂(也就是卡通的「棋靈王」)。
6、三七番地的「野球太保」系列,目前到70集,仍在連載中。
7、宮下英樹的戰國系列3套含桶峽間戰役,共50集。
8、川口開治相關系列作品。
9、史憲鴻謙相關作品。
9、井上雄彥的「浪人劍客」(宮本武藏)全套37冊。
10、森秀樹的相關系列作品。
11、瀨川雅樹的相關系列作品。
12、本宮宏志的相關系列作品。
13、谷口治郎的相關系列作品。
實在是買的太開心了!唯一的問題就是要如何弄回家,因為實在是怕太座又要念說亂買東西。有跟兒子說若是日後他不喜歡這些書籍時,可以上網賣,應該可以換得不錯的對價;不然就幫我捐給圖書館吧!哈!
評論人:SuMMeR 評論時間:2017/4/2 下午 08:35:26 原帖子: 空虛
自己說要報答
結果現在人跑了、失蹤了
看你想怎樣
繼續賭你的錢沒關西!!
評論人:anna55 評論時間:2017/4/2 下午 04:15:49 原話題:海峰盃四強
各位加油
評論人:10年磨一劍 評論時間:2017/4/2 上午 10:11:17 原帖子: 知足常樂
除了兒子外,這個月初也將是女兒聲請大學面試的重要關鍵時刻。
或許,是因為之前到美國當了一年交換學生的經驗及感受。女兒這次大學學校聲請的主要考量因素,竟然是要離家近。還真是讓我感到意外...不過,這樣也好。至少,還可以多陪她幾年。
吾家有女出長成,相信是許多為人父最為感到心驚的階段。從不會要求女兒書要讀多好,而是一再提醒她交友一定要小心謹慎。畢竟,人心險惡,尤其是年輕的男孩,更是...
總之,希望女兒能夠順利通過大學面試,讀一個快樂的科系。加油!
評論人:10年磨一劍 評論時間:2017/4/1 上午 10:24:06 原帖子: 知足常樂
其實,最近蠻開心的...因為,兒子總算開始用功讀書了。
從小兒子就曾經通過政府舉辦智商鑑定3次,PR值99.9。至於,詳細智力多少,老師沒說,我們也沒有問。不過,根據研究PR值97就等於通稱的智商130,因此兒子的智商應該是不會少於130。
或許,因為聰明的緣故,兒子從小就不太努力用功讀書。在小學階段,當然憑小聰明是能夠應付過關的。而到了國中階段,兒子還是抱持同樣的心態來讀書,因此在國中會考時,就慘遭失敗。資優班的同學全部都是考上第一志願,唯有他一人沒有。還好老天爺對他算是仁慈,至少讓他考上我的母校,且僥倖又通過資優班的考試...
也許,是經過失敗,且年紀也稍大點,不過還是比同學小了快1歲半。總算自我覺悟要開始用功讀書了!跟他說,失敗並不可恥,可恥的是失敗後還不懂的覺悟,那才是最可怕的。而且因為之前沒有認真努力,因此現在就要付出點代價,高一算是來彌補之前的不足,希望高二開始就能讓別人刮目相看。
其實,自己當年也是從高二下,才開始知道要認真努力讀書;因此,相信依照兒子的資質,只要他願意努力,一定能夠有所收穫!
常跟兒子說,人生最重要的就是「態度」,只要態度對了。就算日後不能達到目標,自己也不會有所遺憾,畢竟已經努力過了。最害怕的是什麼多沒有做,那就真的是枉費老天爺賞賜的資質了。加油!
評論人:10年磨一劍 評論時間:2017/3/31 上午 08:36:13 原帖子: 知足常樂
最近,利用時間將自己的房間給好好地重新整理一番。因為,在房間裡最常做的事情就是上網對奕,因此如何規劃出最佳且舒適的位置,就是一件大事。經過多次的調整後,總算稍微找出一個還可以的擺設模式。
其實,房間是一個非常重要的休閒地點。只是,本人的品味可能太曲高和寡吧!家人都沒有人願意進來跟我對奕或是喝茶、聊天、聽歌、看書等。
通常都是我混到他們的房間裡找他們聊天、看電視等。
總之,開心就好不是嗎?
評論人:boy121 評論時間:2017/3/30 下午 08:25:35 原話題:海峰盃四強
各位加油
評論人:10年磨一劍 評論時間:2017/3/30 上午 07:59:04 原帖子: 知足常樂
前幾天生日收到一封來自遠方老友的email,真是感慨良多!大約已經有20幾年沒有見面了。
不過,老友算是有心人。這幾年都固定會在生日當天捎來一封祝福的信....讓我知道一切安康!
其實,到了我這樣的年紀要能夠再認識知己,應該不會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尤其是對於我這樣一個獨行俠而言,在學生或是當兵時代認識的好友,應該算是一輩子的好友吧?
也祝各位能夠找到自己人生的好友吧?
| 本欄目暫時沒有話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