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論人:偉大的榮譽  評論時間:2012/4/23 上午 11:19:53    原話題:首位七段女棋士誕生

如果67段的讓先制不變,越來越多強6段不願升七段
不小心升七段後,就是退出圍棋圈的開始
業餘比賽是為了榮譽,升七段也是為了榮譽
這種榮譽實在太偉大了
中華棋協更偉大

評論人:誰造成的結果?  評論時間:2012/4/23 上午 10:30:43    原話題:首位七段女棋士誕生

有些強6段不參加64人以上的高段組比賽
有些強6段最後一盤故意輸
有些強6段明明可以升七段卻堅決放棄

這是誰造成的結果?

評論人:恭喜  評論時間:2012/4/23 上午 10:27:39    原話題:首位七段女棋士誕生

一半以上升上七段的人幾乎不再參加比賽
除了榮譽之外,棋協七段有什麼好處?
有些強6段避之唯恐不急

評論人:azqasd  評論時間:2012/4/23 上午 09:27:25    原話題:首位七段女棋士誕生

該給她恭賀吧!不要只會有酸葡萄心思喔!

評論人:5  評論時間:2012/4/22 下午 11:25:12    原話題:首位七段女棋士誕生

該不會幾位強6段根本不想升七段吧
中華棋協的七段證書是人人想要的嗎?

評論人:問題  評論時間:2012/4/22 下午 10:26:59    原話題:再論業餘賽獎金


提高職棋獎金,想以棋為生,就努力吧!

評論人:小流氓  評論時間:2012/4/22 下午 09:03:10    原話題:寬恕與懲罰

幹你娘好一個543的文章

評論人:無名的小草  評論時間:2012/4/22 下午 05:29:31    原話題:再論業餘賽獎金

我個人覺得
業餘賽提高獎金又何嘗不可能..
可以吸引人進來阿...
畢竟....限時成面論....你沒有錢你的生活之初怎辦
如果把藝奉獻給了圍棋呢...?...
要推廣全民瘋潮
必須要有環境涵旁養場所阿漢默默個貢獻者呢....
我覺得還是要參考別過的優點下去推廣..
集思廣益阿....
畫說理想的事把藝伎
跟學術分開...
都個有棋人專職比較理想

評論人:是.非  評論時間:2012/4/22 上午 10:59:03    原話題:再論業餘賽獎金

下棋 的人給人的感覺都是儒雅之士
不好的辭請勿......

評論人:8888  評論時間:2012/4/22 上午 10:41:40    原話題:再論業餘賽獎金

我贊成不發獎金
因為被獎金獵人殺怕了....

評論人:0806449449  評論時間:2012/4/22 上午 10:03:15    原話題:再論業餘賽獎金

哇....
圍棋比賽獎勵是狗屁一堆.......
酷...................

評論人:真話都被刪了  評論時間:2012/4/22 上午 06:06:57    原話題:再論業餘賽獎金

所以狗屁一堆

評論人:武林決鬥坪  評論時間:2012/4/22 上午 01:59:35    原話題:再論業餘賽獎金

現在始,主張不辦圍棋比賽,也不用這麼多人說這麼多的話;反正也不用負責任,狗屁一堆...。
[推廣圍棋][公佈帳目][不可收費]的那位仁兄太理想了,真聰明絕頂啊!!拍拍手!! 好像是國民代表...。
不辦比賽沒有爭議,沒有獎金,沒有職業選手,沒有壓力,沒有上位者的顢頇,沒有競爭,沒有榮譽感的煩惱,沒有亞奧運的比較。
中華棋協的[全民圍棋]是發揚嗎? 仰或毀滅?  感問陌老發言是與之共識? 還是不經意而言?
領導者的風範不是[孤裁獨斷],不必不好意思,該說就說,可也需集思廣益呀!!
枉我一昧推廣圍棋為樂!?  呼籲:因上位者主張[全民圍棋]如此這般草率,此後不辦業餘圍棋比賽了!!  陌老舉例說明多例,可想是同一流也...。
說什麼[推廣圍棋],狗屁不如...。

評論人:我是vip  評論時間:2012/4/22 上午 01:53:32    原話題:業餘比賽應否發獎金有新詮釋

昨在中2被對手用請求點目無限延時讀秒
請求幫助達30分網管沒回應
憤而投子@@@@@@@@@@@@@@@
棋城是狗熊好嗎

評論人:他跟本不懂啦!  評論時間:2012/4/22 上午 01:42:13    原話題:再論業餘賽獎金

請多多包含

評論人:不懂  評論時間:2012/4/22 上午 01:08:29    原話題:再論業餘賽獎金

不知陳董想表達什麼。誰在質疑職業棋士的榮譽感了?誰說他們追求獎金不對了?捍衛一個根本沒人挑戰的觀念。沒發獎金當然「實無不可」,自然也非「大錯特錯」,這有什麼好說的。主辦單位願不願意拿錢出來,哪有值得討論的地方?我看不慣的是用「榮譽感」當作不發獎金的理由,搞的業餘比賽拿錢就失去了什麼珍貴的價值一樣。況且這種邏輯不通的理由,不免讓人懷疑是在包裝背後真正的原因。其實我猜真正的原因也不是多罪惡的,不外乎是想節省開支,順便清一清倉庫,把賣不出去的圍棋DVD當禮物送出去吧。這其實也沒什麼,就是個現實問題而已,大家心知肚明。但是,做得太難看、又使用這麼噁心的理由,讓人不鞭一下都不行。
至於東拉西扯的什麼比賽規格,說真的,我們參加比賽,只要能升段、棋具別太糟、會場別太亂、獲勝還有獎金鼓勵,就心滿意足了,誰管政治人物是否出現會場?他們出現,也不代表他們真的重視圍棋運動,比賽也不會因為他們出現,就提升了「規格」。會因為他們出現,而感到「榮譽感」的,大概只有少數幾位吧。韓國都有圍棋大學了,我們這些到會場「提升規格」的政治人物,又有什麼表現呢?
真要我選,比起政治人物,我還比較希望黑嘉嘉出現在會場呢。

評論人:TaiwanNext  評論時間:2012/4/22 上午 12:48:42    原話題:再論業餘賽獎金

難道那些人一點都不在乎榮譽,只在乎沽名釣譽(名譽)和金錢嘛?
為避免廣大人民的疑慮,那些以推廣圍棋為名的應公佈帳目,
由廣大人民檢視是否真的用於推廣圍棋.
因為既然以推廣圍棋為名,就不可收費.

評論人:理事  評論時間:2012/4/21 下午 11:40:54    原話題:再論業餘賽獎金

前三名報以熱烈掌聲 再發報名費多浪費

評論人:ccm4983  評論時間:2012/4/21 下午 11:29:22    原話題:再論業餘賽獎金

不管職業或業餘比賽發不發獎金當然都沒有對或錯(出錢的是大爺,不是嗎?)或者說主辦單位愛怎麼制定比賽規則一般棋友有甚麼參與意見的機會?當然是沒有,頂多是消極的選擇參加或不參加比賽而已,只是,如果主辦單位的定位不是一般的商業組織(以營利為最主要目的)而是肩負推廣圍棋活動為目的,不該重視一般棋友的感受嗎?
“惟既是業餘當不以獎金為唯一訴求”,有提供獎金就算是唯一訴求了嗎?沒錯奧運亞運是沒發獎金,可是政府為何又訂有國光獎金來汙名化奧運亞運的榮譽呢?更何況我們現在談的是一般的圍棋比賽,不是奧運亞運, 奧運亞運有其特殊的榮譽與定位,我們該比較的是中日韓的業餘賽,不是嗎?
去年的炎黃盃郝市長親臨閉幕典禮及馬總統都來電祝賀是因為比賽不發獎金嗎?
我實在看不出之間的關連性,而且以有無長官蒞臨或賀電來評估比賽成功與否更會令人不知所以然.
“職業棋士追求獎金乃天經地意,比賽榮譽確實高於一切”.實在看不懂發文者要表達的是對職業棋士而言獎金或是榮譽重要?或是其實發文者已不經意點出事實,其實獎金與榮譽是可以並存的,獎金並不會汙名化榮譽.
如果主辦單位是擔心”獎金獵人”的後遺症,那麼請對症下藥提出對策, 因噎廢食並不是正確的做法.
所以綜合以上,我們能想到的就是”節省支出”了,獎金佔了收入比重有多高呢?很容易就可算出來了,我想不至於讓主辦單位”經營”不下去吧!
只是舉少數不發獎金的例子是不能說服大眾的,給我們一個真正發獎金可以讓圍棋活動更熱絡的好理由吧!否則倒不如直接說”反正出錢的是大爺”乾脆點!

評論人:持平而論  評論時間:2012/4/21 下午 11:19:45    原話題:再論業餘賽獎金

個人是贊成業餘賽獎金發放與否,由主辦單位決定就好,是否參賽也自行決定,在功利掛帥的時代,是非很難分清楚的.

評論人:暗夜刀神  評論時間:2012/4/21 下午 10:52:38    原話題:再論業餘賽獎金

都什麼年代了再不看清事實只會鬧大笑話。

評論人:棋花奕草  評論時間:2012/4/21 下午 08:52:04    原話題:再論業餘賽獎金

阿陌伯 做做正事 開創圍棋發展當大事 今天圍棋主事者接觸基層多嗎?當孩子家長憧憬圍棋未來發展我猶豫在職業棋士薪水太少叫他們不要學棋嗎?家長僅單純培養孩子興趣嗎?政府比賽有升學及名譽支撐.不可溉論.找正事做.勿虛耗棋界力量.結論是七傷權.聰明和智慧的你 早想通.

評論人:陳英雄  評論時間:2012/4/21 下午 05:39:08    原話題:業餘比賽應否發獎金有新詮釋

棋城取消收費,也會變成英雄
陳英雄好

評論人:康貝兒  評論時間:2012/4/21 下午 04:05:45    原話題:再論業餘賽獎金

您們確定各地一定會舉辦選拔嗎
還是指定選手 例如和地方圍棋協會關係較好的小朋友免選代表
切記 不要試探人性的弱點
否則問題層出不窮
還是單純的個人賽
完全以棋力論英雄問題較少吧

評論人:li  評論時間:2012/4/21 下午 02:26:46    原話題:再論業餘賽獎金

測試。

評論人:路人甲  評論時間:2012/4/21 下午 02:19:10    原話題:再論業餘賽獎金

獎金與獎品那個好,大家皆知,唯有獎金才可提高學棋的樂趣

評論人:aaa  評論時間:2012/4/21 下午 12:38:08    原話題:再論業餘賽獎金

何需再論,是否還有三論.四論,不會有共識的

評論人:瘋豬  評論時間:2012/4/21 下午 12:19:08    原話題:再論業餘賽獎金

業餘圍棋比賽,支持沒有獎金。
心理學研究結果:物質(金錢)鼓勵常會降低學習的慾望與樂趣。
在現實上也印證:一有獎金的業餘賽,就有一堆賞金獵人出現,真正對圍棋有興趣的業餘者,根本沒有機會贏。這樣也會影響圍棋的推展,讓業餘賽把持在某些高手的掌握中。
要錢就去參加職業賽,業餘就留給有興趣的人吧。

評論人:也是榮譽  評論時間:2012/4/21 上午 11:25:49    原話題:業餘比賽應否發獎金有新詮釋

取消棋城收費更是最..........大的榮譽ㄚ

評論人:也是榮譽  評論時間:2012/4/21 上午 11:20:22    原話題:業餘比賽應否發獎金有新詮釋

取消比賽報名費 也是榮譽一樁

首頁 上頁 下頁 尾頁 頁次:601/720頁 共有21588倏評論 轉到
本欄目暫時沒有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