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段位
www.9star.com.tw 作者:kamigo 來源: 發表時間:2013/3/1   瀏覽人次:1379


台灣的圍棋人口,蓬勃發展,比起過去,不可同日而語,段位多也是必然的現象。業餘就是業餘,只是平日無聊下著玩的,幾級幾段,只要高興,都無傷大雅。透過這個平台,交交朋友,聊新敘舊,充實生活情趣,但就是有一些人眼睛長刺,看不下去,一天到晚自己不努力求取棋藝精進,反而三不五時就出來講些風涼話,好像自己有多了不起,多麼憂國憂民,依我長期的觀察,這樣的人有兩族群:

其一是自己已經拿到高段証書,眼看別人一直跟上來,自己的証書越來越顯不值錢,想當年自己下了多少工夫,多麼困難才取得証書,今天你們怎麼可以那麼容易就手到擒來!從而心裡越加不平衡。

其二是自己尚未拿到高段証書,但是已有年紀,不敢或沒有把握去參加比賽,萬一輸給這些小毛頭,多沒面子!但又眼看人家一張張的証書到手,因而心裡大感焦慮,不時發出不平之鳴!

請問您是屬於那一族群?

下棋是一種高尚的趣味,拿到是証書之後,有人時間多,趣味專一,常常可以練習,有人忙於事業,或多種耆好並進,而疏於磨練,因此棋力出現高低,這都是正常現象,不要跨大其詞,小題大做。

下棋的最終目的也是在於培養高度的情操,我們都希望全民人人會下棋,人人有風度。

棋界有領導能力的人,該操心的應該是如何提升棋品,導正那些常在大廳謾罵洗板,或盡取些低俗不雅帳號的人,或常當乞丐,向人乞討棋幣的人。

請以後不要再在段位上三不五時就提出來冷飯熱炒,向善向善。






 發表您的評論
 
 評論內容 (現有 0 倏評論)
 
暫時沒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