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問題大有可為 亞運---二
www.9star.com.tw 作者:馬 逖 來源: 發表時間:2009/4/30   瀏覽人次:4624


陳永安老師當總教練並不是不適任,為了事情做的更好,教練團的人選須要深入探討,多方徵求。口袋名單是每一個人都可以有的,但口袋名單不是內定名單。內定名單應該是多位權威性人士,站在大公無私的立場,在會前會拿出各人口袋名單,協商出來的結果。內定的理由是更公正、更合理。內行的權威人士,認真思考的結果。各人的口袋名單,無論是教練團或選手人選,以圍棋的特殊生態和源流為背景沒有太大的不同;沒有太大的爭議。名單的公正性、合理性,顯而易見。一定要說出名單嗎? 內行的權威人士,請面對問題站出來說話。

亞運選訓到底發生了甚麼問題?我们沒有看到公文和程序,所謂體總規定,是甚麼規定,誰的規定,請說明清楚。這些問題並不難瞭解,不能解決的理由是不去面對;不去面對的理由又是甚麼?

職業棋士提升戰力,只有更資深職業棋士,才能提出意見。職業棋士必須有充分的自主權。其他項目的運動員,接受教練的指導,提供食宿、零用金是合理的。運動專家每月數萬元的待遇,是合理的。圍棋項目不同,有資格參加亞運的選手,誰能給他們建議?誰能培訓他們?訓練內容,誰能替他們決定?

  

 

 亞運的選訓工作,其實工程浩大,又非常細膩。以目前耳聞的進度和內容看來,結論先說:組隊必定失敗;奪牌決對無望。誰能負起這個責任?不能成功的理由牽連太多,暫時不能細說。歸根就底,不以奪牌為唯一目標訂定出來的,不可能合理,不可能實施。

有太多的溝通、組合、共識要去建立。目前做法完成不切實際,更沒有理想。根本沒有觸碰到問題的核心。

 

大好機會,眼看著不能把握。藉著亞運的機會,整合台灣數十年累積的無限資源。這些做法可以產生多大的成就。多少對推動棋運極為有效的制度和事項得以玩完成。價值甚至於超過奪取獎牌。沒有人想知道是那些事項?要如何推動?如何連接?

綜合國內外的各種因素和生態(另文說明)。目前就是最好的時機,而且是稍縱即逝,再也等不到了。






 發表您的評論
 
 評論內容 (現有 2 倏評論)
 
評論人:管愈多愈死  評論時間:2010/1/24 上午 02:26:00
1 圍棋是非常個人化的運動或藝術,全憑十年寒窗基本功,只要職業選手認真打好每一場職業賽,就是備戰.
評論人:SOP--  評論時間:2009/5/2 下午 02:01:55
2 給一個有用建言
可參考 中國大陸 與 韓國作法 不是很好ㄇ
不需拘於規定 能由協會領頭主導 可不限 ..加油..
首頁 上頁 下頁 尾頁 頁次:1/1頁 共有2倏評論 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