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共識談亞運
www.9star.com.tw 作者:馬 逖 來源: 發表時間:2009/5/9   瀏覽人次:4712


從共識談亞運          馬 逖

    二十五年前,應昌期先生對我說 。圍棋的發展要30年。 我的回覆是3至5年立竿見影 ,十年有成。 應先生瞪我一眼。

 

    二十五年 , 棋界生態完全不同 , 累積的能量大大提升, 假如沒有共識 , 還是要再一個三十年 。其實當年我心裡面有一句話 , 太不尊敬、太不客氣,講不出口----三十年、不如說一百年;一百年不如說、不必了。 今天 , 沒有人瞪我一眼 。

 

    我只是在盡一己之力 。心裡急、嘴上就快,得罪大家心裡又是難過。我們準備好了 , 懇請棋界大老 , 登高一呼 , 我們必定緊緊追隨 、 共創未來  。我們有理想、有計畫立場與態度 更願意接受高標準檢驗 。正面的建議和實施步驟 , 我們會逐步的發表 ,  結果可能還是沒回應 , 沒有人玩真的。

 

    期望能夠取得共識 , 來做一件偉大的事。歷年來 , 僅見的機會稍縱即逝 , 收斂三角形 , 變盤 , 非上即下,我們必須明確果斷的處理亞運選訓。

理由如下:

  1•名人張栩在顛峰狀態 , 揚名國際。

  2•詩淵 , 至涵 , 阿勳狀況理想。出成績迫在眉睫。

  3•圍棋教育有可觀之處 , 面臨提升與沉寂的關頭。

  4•企業界大力支持 , 找不到著力點。

  5•旅日棋士經數十年經營 , 可以發揮的功能極為可觀 , 未經整合 , 功效不    

     彰。

  6•亞運列為正式項目。

     藉勢藉端成事,我們可以看到無限的前景 ; 藉勢藉端取利,等一百年吧!

 

  附表:亞運圍棋參考人選:

       團        長:翁明顯

       名 譽 總教練:林海峰

       教練團總教練:王立誠

       總   顧   問:王銘琬

       領        隊:男-張遠錫 女-劉儷琳

       教        練:陳永安 程清江 林聖賢 彭景華






 發表您的評論
 
 評論內容 (現有 3 倏評論)
 
評論人:pgs轉載  評論時間:2009/5/9 上午 12:27:49
1 重點是志不在金銀銅牌,亞運會四五名都有獎金,所以現在角力拼很大,很多人想分一杯羹,不可或稀泥忽視混過,到時吃相難看,換那一批長官至少有點公理吧,其實棋士又不是小孩子,名單職務通通不需要!
評論人:pgs轉載  評論時間:2009/5/9 上午 12:23:54
2 錢非萬能 沒有錢呢?
假設沒有錢? 還有人要代表亞運選手? 甚至教練?

八字都還沒一瞥 就先分配位置?是好是壞?
有人說 先把獎金分配好? 指的是教練獎金嗎? 
從亞運可以得到結論 權謀!這就是真相

但真相已經被小馬 公開!
評論人:pgs轉載  評論時間:2009/5/9 上午 12:12:25
3 這十幾年來在棋界出錢最多不求回報的應明皓.許作鈿.何信仁.林文伯.都不在名單上,只有翁董上榜,平時盡心出力的四大單位秘書長秦世敏.楊佑家.陳友義.楊泰雄.全部變為隱形人
首頁 上頁 下頁 尾頁 頁次:1/1頁 共有3倏評論 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