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 國 行〈二〉上善若水
www.9star.com.tw 作者:馬逖 來源: 發表時間:2010/2/11   瀏覽人次:2186


泰 國 行〈二〉上善若水           馬逖

上善若水,水善萬物而不爭,蔡緒鋒會長辦公室的那副字用筆渾厚幾乎讓我看走眼,誤以為是古人所作,寓意更令我深深的感動,我知道會長是在談圍棋。沒有圍棋的國家要有圍棋,己經有圍棋的國家要推動到每一個人都能認識圍棋,欣賞圍棋,蔡會長的理想也就是我們所說的圍棋世界觀,圍棋全民化。這樣的目標當然不容易做到,方向總是對的。圍棋是無所不在的,無所不包的,因為它就是文化,就是藝術,缺少了文化和藝術的圍棋沒有發揚的價值,然而,圍棋是水,水能載舟水能覆舟,激烈的勝負缺少了正確的觀念和輔導,不如不去碰它,勝不驕敗不餒其實並不是人的本性,棋沒學好卻學到了飛揚跋扈,自認了得,是負面的教育效果。希望泰國的圍棋蓬勃發展,請千萬不要走上以職業棋士為目的的狹窄路。






 發表您的評論
 
 評論內容 (現有 0 倏評論)
 
暫時沒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