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栩與海峰師徒對話
www.9star.com.tw 作者:劍迎風展 來源:論壇精選 發表時間:2008/12/2   瀏覽人次:7230


寒冬!十二月一日!

已經二連敗的張栩,無力的推開了一間房間的小門,裡面一個老人端坐在中央,正在打譜,他就是張栩的老師:林海峰名譽天元。

「阿栩!你又輸了!」

「是的,林老師!」

「你不該輸的!」

「我知道!」

「我記得你來日本的前幾年,有一度曾經因為成績不好,而想要放棄學棋之路,對嗎?」

「是的,老師!」

「為何你後來想通了?」

「因為老師讓許多人來鼓勵我,包括我父母、我乾爹沈君山博士。」

「只有這個原因嗎?」

「其實,我當時是因為看到山下敬吾的精神而感悟的。」

「哦!這才是我要的答案,你說說看。」

「有一次,我和山下敬吾隔桌而坐,那一局,我們兩個都輸了,我投子之後,去了一趟洗手間,在洗手間時,聽到山下的哭聲,和喃喃自語,他鼓勵自己拚下去。後來我回到對局室,要整理棋譜時,看到山下也擦乾眼淚回到棋盤前,以更堅定的神情面對著落後二十目的盤面,他一手一手的追,當時我忘了記譜,我被他的精神感動了,原來世上還有人比我更用功,比我更拚命。」

「對,這才是你真正繼續圍棋之路的原因!」

「林老師!」

張栩欲言又止!

「有什麼話你就說吧!」

「我覺得,我並沒有輸!」

「哈哈!說得好!你今天這盤棋,我從頭到尾都在棋城台灣廳觀戰(棋城的轉播比台灣棋院慢了許多,這一點請他們要改進。),我知道你在序盤下得很奔放,但是侵入對方陣地時,損失比得到的多,所以從此局面就不利了,但你在輸定的局面下,發揮出高強而且有鬥志的一連串劫爭,這種精神,其實就是一種勝利。」

「老師,你說出了我的心聲,我指的就是精神上,王座賽有五盤棋,輸掉這局我仍然領先,不過,我的精神、鬥志不能稍微鬆懈,否則,就會給山下機會。」

「你這股精神,與其說是從山下那學來的,還不如仔細想想我的綽號!」

「老師是說您『二枚腰』的綽號。」

「沒錯,自從你來日本之後,在我這邊生活,我真正要傳授給你的就是我的精神力,棋力上,你克苦自勵,早就超越我了,而精神力及體力,你還稍有欠缺,不過,今天這一局,你的表現我很滿意。」

「謝謝老師!對了,老師說是在棋城觀戰?」

「對啊!我上個月要泉美來這裡幫我安裝的。」

「啊!泉美怎麼都沒說。」

「我叫他別說的,因為我想要在網上匿名找你下幾局。」

「老師,實在不好意思,由於最近我賽程太忙,所以上棋城的時間比較少,只有在每天晚上十點會上去一個小時。」

「哦!為什麼?」

「因為晚上十點有一場『黑與白的約會』。」

「那是什麼意思?」

「是一種好玩極了的遊戲,就是…」

張栩邊說邊帶著恩師林海峰走到電腦桌前,兩師徒這一回一同到棋城打獵,一定可以舒緩心情,希望他們能賺到大把棋幣,到時候分我劍迎風展一些也不枉我花時間寫了這麼久。

沉默老人家這一回連上場都懶得上場,因為他對劍迎風展這種精神出軌已經沒輒了!





 發表您的評論
 
 評論內容 (現有 3 倏評論)
 
評論人:Kansas28  評論時間:2014/1/23 下午 01:38:13
1 .........
評論人:Spark20315  評論時間:2013/7/23 下午 01:15:14
2 8
評論人:蘇煒家  評論時間:2013/4/1 上午 08:47:48
3 11122333
首頁 上頁 下頁 尾頁 頁次:1/1頁 共有3倏評論 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