圍 棋 漫 談
作者:馬 逖 類別:臺灣圍棋協會 來源: 發表時間:2013/3/20   瀏覽人次:2789


    響應臺北市圍棋協會提供林至涵老師主講『棋聖戰』免費服務棋友活動,台灣圍棋協會特提供此項多元性節目,由秘書長馬逖主持。馬逖老師從事圍棋工作四十餘年,對圍棋工作和教學有獨特的見解。本節目是馬老師的心得報告。

    內容分為兩個主題:前面五十分鐘是「圍棋示範教學」,適合程度是棋城級位棋友;間隔十分鐘的「圍棋漫談」是談話性節目,兩項節目都是嘗試從不同的角度切入問題。示範教學是談過程、談策略、談所以然,不是結果論、不是講答案。談話節目分八次談論八項主題,期望追求真相並深入討論,理想定的很高,不知道能做到幾分,希望能得到棋友回應,並參與討論,共享視頻。

 

活動時間:自三月二十七日星期三起,每周三晚上7:00至8:30


活動內容:  一、教學部分:內容是【必知手筋】

            二、漫談節目內容如下:
               〈一〉段位制度。   
               〈二〉圍棋教育。
               〈三〉人口普查。
               〈四〉圍棋從業人員的抱負。
               〈五〉專業制度。
               〈六〉網路教學。
               〈七〉圍棋和文化藝術。
               〈八〉總    結。





本欄目暫時沒有新聞!
 
 
 

 更多關於“”的新聞

 相關鏈接
   
林 至 涵 老 師 週六段 位 班  ( 2013/5/28 )
台灣圍棋協會102年暑假密集班課程  ( 2013/5/28 )
臺北市萬華區第三屆華江盃圍棋錦標賽  ( 2013/3/23 )
圍 棋 漫 談  ( 2013/3/20 )
test 活動回顧 文化美浴 華江高中國文資優教育圍棋研習  ( 2013/3/2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