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心杯常昊妙招制敵 睦鎮碩慘遭屠龍 中方奪冠添勝算
作者:九星千年劫 類別:棋城活動 來源: 發表時間:2007/12/6 下午 07:22:00   瀏覽人次:2983


  2007年12月1日,第9屆農心辛拉面杯三國圍棋擂臺賽第二階段賽事在韓國釜山落下帷幕,中國棋手常昊九段執白中盤戰勝韓國棋手睦鎮碩九段,終結了對手的三連勝。至此,中國與韓國各有兩名棋手尚未出局,而日本主將高尾紳路九段則要登場挑戰了。三方將擇日進行最后階段的較量,決出擂臺賽的冠軍。

  對局伊始,睦鎮碩執黑以星小目開局,常昊應以兩個星位。黑5小飛掛角,白6二間高夾,意在阻止對方祭出韓國流。睦鎮碩考慮良久,“啪”的一聲,黑7依然落在了韓國流的點位上,常昊緊緊搭住黑棋掛角一子。黑棋沒有選擇搶占其他大場,隨即開始活動掛角一子。

  黑棋試圖進角生根未果后,只好向中央出頭,常昊的下法頗為強硬,一個下尖,一個上尖,外加一手跳,意在攻擊左邊黑棋。雙方各自向中央出頭,都在孕育著千鈞之力,隨時準備給對手致命一擊。至白24四路大跳,黑25鎮頭,雙方的白刃格斗進一步白熱化,此時棋局分不清誰好誰壞,也談不上誰攻擊誰。

  白28跨斷黑棋,雙方進入混戰局面,棋局進一步復雜化。幾手過后,對局雙方各有兩塊棋被對手斷開,進行纏繞攻擊,棋局煞為好看,對局雙方頻頻長考,計算著各種復雜的變化,因為如此形勢,稍有不慎便會滿盤皆輸。

  睦鎮碩似乎還是誤算了。黑49看似強硬,但白50夾更是精妙,至白54“拔花”時,相信木木肯定倒吸了一口涼氣。經此一戰,常昊在右邊的白棋徹底安定,而且還獲得了寶貴的先手,此后的棋局遂完全進入白棋的步調,常昊弈來順風順水,直至最終獲勝。

  而睦鎮碩經此打擊過后,似乎意識到形勢的嚴峻,故當白60跳時,黑棋并未著手處理在棋盤左邊的大龍。此時常昊若是再補一刀,睦鎮碩的黑龍必會九死一生。但常昊并未立即圍攻黑棋大龍,而是選擇進入右下黑空,也許他一時也無法算清楚殺龍時各種復雜的變化吧。

  在棋盤右邊基本定型之后,睦鎮碩回過頭來處理棋盤左邊的黑龍。但似乎為時已晚,被常昊連施好手將黑龍分斷為兩條大龍,分別進行攻擊。此時黑棋似乎難以兩全,至第148手,黑棋在棋盤左邊的大龍徹底覆亡,木木黯然認輸。常昊在為好兄弟胡耀宇報得一箭之仇的同時,也為中國軍團重新奪回擂主之位,中國軍團的奪冠又多了幾分勝算。

  另:第十九輪北京海淀VS中國移動上海的補賽將于12月11日進行。






 發表您的評論
 
 評論內容 (現有 0 倏評論)
 
暫時沒有評論!
本欄目暫時沒有新聞!
 
 
 
 

 更多關於“農心杯”的新聞

 相關鏈接
   
中國衛冕農心杯機會有多大 朴廷桓成為最大的攔路虎  ( 2012/10/18 )
日本隊顯然已有捨身成仁的覺悟 高尾被聶衛平高足輕鬆斬落  ( 2012/10/17 )
歷史性的青春之戰 李東勳出場將刷新崔哲瀚保持的紀錄  ( 2012/10/17 )
農心杯釜山開幕檀嘯高尾紳路上演揭幕戰 李東勳將攻擂  ( 2012/10/16 )
農心杯日本隊陣容揭曉 年輕棋手為主平均年齡首次低於30歲  ( 2012/10/9 )
農心杯日本隊陣容揭曉 年輕棋手為主平均年齡首次低於30歲  ( 2012/10/8 )
農心杯古力不敵時越慘遭淘汰 檀嘯陳耀燁再勝一局即可出線  ( 2012/8/10 )
李昌鎬李世石婉拒樸廷桓喜獲外卡 農心杯“守護神”謝幕  ( 2012/7/30 )
90後紛紛淘汰80後 大重九杯江維傑大殺小輸贏擊敗胡耀宇  ( 2012/7/30 )
崔哲瀚:應發揮李昌鎬的作用 金志錫:希望再碰謝赫  ( 2012/7/2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