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氏盃決賽第三局
www.9star.com.tw 作者:林英喆 發表時間:2013/3/4 下午 10:49:59   瀏覽人次:1900


第七屆應氏盃世界職業圍棋賽決賽第三局今天在上海應昌期圍棋教育基會舉行,結果大陸的范廷鈺持暢棋不計點勝南韓的朴廷桓。范廷鈺在五勝三勝制的比賽號已經佔上了天王山。

 

圍棋史上獎金最高的棋賽應氏盃,這一屆是第七屆,決賽是採五戰三勝制,前兩局在去年十二月於新加坡先行舉行,雙方各一勝一負,後三局移到上海,今天是第三局,上午九時三十分開賽。由朴廷桓持黑先攻,這一局棋中午十二時半六十五手打掛,研究室都認為右上角的打劫應是白棋有利之局。下午一時三十分再行續戰,白棋置中央死活於不顧,反而侵入黑空。


在下午五時左右黑棋已經罰點,加上白棋空多幾乎已經可以確定勝局。誰料朴廷桓在下邊及右下角強力反攻,尤其是還是四處用強,范廷鈺卻處處退讓,令大陸國家教練俞斌緊張萬分,以為是白棋放棄右下角,再怎麼說也是不合理,但范廷鈺年紀雖小,心裡卻已有勝算盤算,因為最後右下與左上角都成見合,這也是小范的老師曹大元終局後才看得出來的。

 

 
最後下到快下午六時止一七八手止,黑棋投子認輸,此時朴廷桓已被罰四點==,而范廷鈺還餘十七分鐘,雙方簡單地覆了一下盤即結束這一局。

 


 






 發表您的評論
 
 評論內容 (現有 0 倏評論)
 
暫時沒有評論!
本欄目暫時沒有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