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成盃全國業餘圍棋棋聖賽低段組
www.9star.com.tw 作者:林英喆 發表時間:2014/4/20 下午 07:19:56   瀏覽人次:3076


由大成集團公司贊助、中國圍棋會主辦、應昌期圍棋教育基金會協辦的大成杯全國業餘圍棋棋棋聖賽低段組(一到四段),今天在應昌期圍棋教育基金會開賽,結果現年六十七歲的黃文明二段得冠,並得獎金四萬元。

六十七歲的黃文明二段得冠,由陳永奇老師頒獎。

大成杯今天先行舉辦低段組,共有九十七人參賽。

 

這項比賽分成高段組(五至七段)及低段組,今天先行舉辦低段組,分成AB兩組,共有九十七人參賽,各組冠軍爭冠軍,亞軍爭第三名,結果A組前兩名是王道治與陳世駿,B組前兩名是黃文明與汪劭亭,加賽結果黃文明勝王道治獲得冠軍,王道治第二名(獎金一萬三千元),第三名之爭則是汪劭亭勝陳世駿,汪劭亭第三名(獎金四千元),陳世駿第四名(獎金二千元),另優勝者是賀安、林輝讓、劉忠信與黃建樺。

前四名與優勝者合影。

 

今天各組競爭非常激烈,尤其是B組前兩名黃文明與汪劭亭,兩人之戰,原本就讀台大物理治療系的汪劭亭稍好,只是官子時不小心,被黃文明逆轉,只能爭季軍。

台大女學生技高一籌得第三名。  

 

至於冠軍之戰,黃文明對的是王道治,他的叔叔是旅日棋聖王立誠,或許年輕,面對老的段位棋士,貪吃躁進結果輸了棋。黃文明是三十年前升的段,其後因到大陸成都經商,一直未參加比賽升段,如今退休回台,逢大成杯舉辦,才又重拾弈棋之樂趣,沒想到竟然一舉得冠。

左邊的黃文明擊敗右邊的王道治得冠軍。

 

高段組將於六月一日舉行。






 發表您的評論
 
 評論內容 (現有 1 倏評論)
 
評論人:james289  評論時間:2014/5/18 下午 06:58:17
1 台灣人加油!!!
首頁 上頁 下頁 尾頁 頁次:1/1頁 共有1倏評論 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