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立手機杯兩岸圍棋爭霸賽開幕
www.9star.com.tw 作者:林英喆 發表時間:2014/7/14 下午 11:27:19   瀏覽人次:1610


由金立智能手機主辦、中華棋協與職棋協會承辦、矽品科技與聯發科技贊助的2014金立手機杯兩岸圍棋冠軍爭霸賽,今晚在台北圓山飯店敦睦廳舉行歡迎晚宴,大陸三位得過世界冠軍頭銜的柁嘉熹、唐韋星、羋昱廷,將與台灣去年獎金王,以及棋王、海峰盃及十段得主王元均,將於明天起單循環比賽,以確定誰能登上兩岸冠軍爭霸賽的王座。

這次參賽的棋手從左起依次為唐韋星、柁嘉熹、王元均及羋昱廷。

 

今晚歡迎晚宴上,矽品科技與海峰棋院董事長林文伯致詞說,他很高興原本是中國大陸舉辦的金立手機杯中國棋世界冠軍爭霸賽,能從今年起擴大成為兩岸的冠軍爭霸,對於台灣職棋發展非常有幫助。

海峰棋院董事長林文伯致詞歡迎金立手機杯在台灣舉辦。

 

金立手機董事長劉立榮也致詞說,因為業務關係,他每年都到台灣來,非常喜歡台灣的人文素質,尤其是與矽品和聯發科技都有業務的往來,更得知矽品董事長林文伯有儒雅之風,棋力高強,所以才將這項在大陸舉辦的比賽擴大成為兩岸的冠軍對決。

 

中國圍棋協會主席王汝南則說,劉立榮董今天到,立即到海峰棋院與林文伯董事長對弈一局,林董因為主人關係,稍為禮讓一下,以符合待客之道。今晚到的各界人士還有林海峰國手、紀政及許博允等。

 

今晚也舉行抽籤,四位棋手依次為唐韋星、柁嘉熹、王元均及羋昱廷,主持人王煜輝問每位對手賽前感言,王元均說,很多人認為他賽前會緊張,剛好相反,他反而認為大陸的三位世界冠軍壓力會較大,對這次比賽他抱持的心理是全力以赴,而目標則是至少要勝一局以上。

王元均接受王煜輝的訪問。

 

明天上午九時三十分開賽,將由唐韋星先對羋昱廷、柁嘉熹對王元均。棋城有線上轉播。比賽用時每方各一小時,一分鐘讀秒一次,超時負。冠軍獎金十八萬元人民幣、亞軍十二萬元、季軍八萬元、第四名四萬元。﹝以上皆為人民幣﹞

 

主辦單位也將於十七日周四上午十時三十分到十二時三十分,在圓山大飯店敦睦廳舉行大棋盤解說,由大陸職棋王煜輝七段與台灣女棋手黑嘉嘉六段共同解說。






 發表您的評論
 
 評論內容 (現有 0 倏評論)
 
暫時沒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