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立手機杯第一輪
www.9star.com.tw 作者:林英喆 發表時間:2014/7/15 下午 12:51:53   瀏覽人次:2473


2014金立手機杯兩岸圍棋冠軍爭霸賽第一輪今日在圓山飯店舉行,由唐韋星持黑對羋昱廷,柁嘉熹黑棋對王元均,結果到中午十二時前後就結束,柁嘉熹黑棋中盤勝王元均、羋昱廷白棋中盤勝唐韋星。

王元均白棋對柁嘉熹。

 

第一輪今天上午九時三十分開賽,唐韋星持黑對羋昱廷,柁嘉熹黑棋對王元均,台灣棋迷關注的是柁嘉熹黑棋對王元均這一局,因為是時限一小時的快棋,柁嘉熹一開始落子甚速,雙方先是在右上角交戰,解說的劉耀文說,這個布局曾經陳耀燁與柯潔在天元賽下過。

唐韋星持黑對羋昱廷。

 

布局階段應該是白棋不錯,只是中盤階段王元均的白棋未能有效利用外勢,一一七手以後,被黑棋穿破,林海峰國手說,白棋已陷苦戰,後來雖想在左上有所作為,然黑已不讓白有機可乘,上午十一時五十六分,一八一手止,白棋投子。

林海峰國手與王汝南主席在研究室排棋。

 

另一局,唐韋星持黑對羋昱廷,黑棋最後甚至是盤面都不夠,十二時三分,一八四手止,唐韋星黑棋認輸。

 

明天第二輪是唐韋星對柁嘉熹,王元均對羋昱廷。






 發表您的評論
 
 評論內容 (現有 1 倏評論)
 
評論人:markll99  評論時間:2014/7/17 上午 10:31:12
1 56
首頁 上頁 下頁 尾頁 頁次:1/1頁 共有1倏評論 轉到
本欄目暫時沒有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