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立手機杯羋昱廷得冠
www.9star.com.tw 作者:林英喆 發表時間:2014/7/17 下午 02:34:45   瀏覽人次:3522


2014年金立智能手機杯兩岸圍棋冠軍爭霸賽經過三天的比賽,羋昱廷擊敗柁嘉熹,得到冠軍,而台灣代表王元均力戰唐韋星,在優勢形勢下,因官子失誤,半目惜敗。

羋昱廷擊敗柁嘉熹。

 

今天第三輪比賽,由王元均黑棋對唐韋星,柁嘉熹黑棋對羋昱廷,主辦單位邀請黑嘉嘉與王煜輝大棋盤解說,吸引近二百名棋友聽講。

王元均黑棋對唐韋星。

柁嘉熹黑棋對羋昱廷。

黑嘉嘉與王煜輝大棋盤解說。

 

最先結束的是兩位二勝的對局,下午十一時五十二分,一百五十八手止,柁嘉熹的黑棋中盤投子認負,賽後雙方都到大棋盤解說現場接受訪問。柁嘉熹說,黑棋在右方有一些緩,讓白棋在下方築空,這是雙方分水嶺。他也發表感言說,這是第一次來台,受到台灣方面熱情招待,非常感謝,雖然他未能得到冠軍,但還是很高興。

柁嘉熹說,第一次來台,受到台灣方面熱情招待,非常感謝。

 

羋昱廷則認為他贏得非常幸運,他說,能在台灣拿到兩岸圍棋冠軍爭霸賽的冠軍,是想都沒有想過的,主持人王煜輝問他,看到這麼多台灣學棋的學生,未來是否要收成弟子,羋昱廷說,指導還可以,但收徒至少須十年以後的事了。

羋昱廷則認為他贏得非常幸運。

 

而王元均與唐韋星之戰,一般說來都是黑不錯的棋,連主持的王煜輝都說,在小官子前,應是盤九的棋,只是或許王元均讀秒之故,棋城網解說劉耀文說,右上損失一目的棋,最後單官也損半目以上,成為好局變輸棋,最是難受,這一局棋雙方力戰到下午一時十分鐘,二百五十三手止,黑盤面七目,照中國規則黑貼三又四分之三子,白逆轉半目勝出。

林海峰國手與周勳研究,王汝南主席在旁觀看。

 

王元均與唐韋星之戰最後數子。

 

兩位對局者最後也到大棋盤解說現場,唐韋星說,這一局的確是逆轉勝。而王元均則說,他第一與第三局都被逆轉,顯然中後盤棋力有待加強,雖然沒有獲勝,但能與大陸最後的棋手對弈,還是感到很難得。

 

王元均與唐韋星最後到大棋盤現場。

 

王元均其後可能壓力過大或是天氣炎熱,突然鼻子流血,幸在母親陪伴休息下,已無大礙。

 

下午二時半,四位與賽者與台北棋迷在圓山飯店敦睦廳一對多指導棋。每位都是一對十,且來者都具有一定棋力,有的棋手僅要求讓先而已,令大陸三位冠軍與王元均都感吃不消,並希望明後天到台中與高雄時,陣仗不要擺得那麼強。

羋昱廷一對多指導。

柁嘉熹一對多指導。

唐韋星一對多指導。

王元均一對多指導。

 

晚上六時半同樣在圓山飯店敦睦廳舉行頒獎晚宴,分別頒發第四名到第一名,並由台灣新進段位棋士獻花給四位與賽者。主持人王煜輝特別訪問冠軍羋昱廷獲冠軍感言。他說,原先前天因為水土不適,身體還有些不愉快,但得了冠軍後,一切都神清氣爽起來。他並強調說,希望明年能再參加這個比賽,言下之意是他今年下半年或明年至少有得一個世界冠軍。

左起唐韋星、柁嘉熹、羋昱廷及王元均接受獻花後合影。

冠軍獎金十八萬元人民幣是由林海峰國手頒發的。






 發表您的評論
 
 評論內容 (現有 3 倏評論)
 
評論人:ian219  評論時間:2014/8/7 上午 11:51:41
1 我在現場跟唐偉星下,好緊張~
評論人:jelly-fish  評論時間:2014/7/18 下午 11:17:00
2 good
評論人:小藍企鵝  評論時間:2014/7/18 下午 06:22:53
3 我在現場跟冠軍下真緊張ㄝ
首頁 上頁 下頁 尾頁 頁次:1/1頁 共有3倏評論 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