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立手機杯高雄指導棋
www.9star.com.tw 作者:林英喆 發表時間:2014/7/19 下午 06:11:28   瀏覽人次:2231


2014金立智能手機杯兩岸圍棋冠軍爭霸賽四位參賽棋手羋昱廷、柁嘉熹、唐韋星及王元均,今天南下到高雄指導棋友,雖然活動時正逢大雷雨,但主辦的高雄市中山圍棋研宄會選在已有九十年歷史的高雄武德殿舉行,在這樣的氣氛下舉辦指導棋,等於為這次兩岸圍棋冠軍爭霸賽畫下一個完美的句點。

 

今天下午三時起,高雄天氣突然變色,烏雲密布,雷電交加,幸好活動地點高雄武德殿很有歷史的氛圍,主辦的中山圍棋研究會理事長周育丞說,他們得知有這樣好的機會能接受世界冠軍指導後,即訂下了這個地點,雖然現在成為劍道訓練地,與劍道與棋道都是道,這是其他地方所沒有的。

 

周育丞說,今天活動之前,他們特別請了這次兩岸冠軍爭霸賽的棋城網解說劉耀文六段給棋友解說,希望能提升獲勝的機會,雖然明知不可能。他開玩笑地說,看到有些棋友擺的棋子很少,但為了以後可以向人吹噓,寧可面子放一邊,輸贏擺前面,也要多放一兩顆子。這段話引起哄堂大笑。

 

中國圍棋協會主席王汝南也致詞感謝,他說,看到高雄主辦的單位為這次活動費了很多心力,很是感動。對特別請劉耀文來解說,更可以看出他們的企圖心,他說,這正是下棋最好的態度。

 

晚上高雄圍棋各相關單位也設宴歡迎這次兩岸圍棋冠軍爭霸賽一行人,明天三位大陸的世界冠軍則將返回北京。






 發表您的評論
 
 評論內容 (現有 1 倏評論)
 
評論人:sen9518  評論時間:2014/7/22 上午 08:56:36
1
首頁 上頁 下頁 尾頁 頁次:1/1頁 共有1倏評論 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