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棋杯準決賽第一輪
www.9star.com.tw 作者:林英喆 發表時間:2014/8/11 下午 07:48:42   瀏覽人次:1900


第十一屆倡棋杯準決賽第一輪今天在哈爾濱市香格里拉飯店開賽,分別由楊鼎新黑棋對時越及朴文垚黑棋對蔡競,結果楊鼎新與朴文垚先勝,明天休息一天,將於十三日舉行第二局。

 

今天兩局棋於上午九時三十分開賽,中午十二時半休息一小時,因為四人都有罰點,因此下到下午六時半以後才分出勝負,楊鼎新黑棋一點險勝時越,另一局直到下午七時過後才揭曉,朴文垚黑棋不計點勝蔡競。

楊鼎新黑棋一點險勝時越。

 

倡棋杯準決賽第一輪的兩局棋可謂高潮迭起,直到最後才有結果。研究室先是關注楊鼎新與時越對局,因為一是大陸等級分第一人,而楊鼎新則是最年輕的棋手。布局開始,雙方即落子謹慎,一般都認為是白棋稍好的棋。但中盤過後,黑棋打入左邊,企圖破黑空,形成白寬一氣的劫,研究室認為應該白好。沒想到黑劫材多,最後反吃掉白棋,白只在左上角活一小塊而已,這個交換黑佔了便宜。甚且時越白棋已罰四點,而黑棋還有十分鐘,即使最後雙方下到六時四十五分,三百六十七手結束,黑亦罰兩點,但黑棋仍一點險勝。

 

今天主辦單位在下午三時半起邀請中國圍棋協會主席王汝南與哈爾濱出身的女子職棋牛力力主持大棋盤解說,因為朴文垚是哈爾濱的棋手,所以只講這一局棋。沒想到兩人下得甚慢,到下午五時半時,雖然黑棋已經吃掉左邊白棋,但由於採計點制延時罰活,白棋仍然不想投子,王老只好宣布五時半結束講棋,但他強調,應是朴文垚勝定的棋局。

王汝南與牛力力大棋盤解說。

 

白棋雖然落後,但仍四處燃起戰火,先是在右下角做活,黑強殺未果,最後成劫後白得引渡回去,但黑也在上邊白空破空,做成雙活,直到下午七時五分,二二七手止,蔡競才投子認輸。

朴文垚最後中盤勝蔡競。 






 發表您的評論
 
 評論內容 (現有 1 倏評論)
 
評論人:棋童手  評論時間:2014/8/26 下午 07:14:53
1 暫時沒有評論!
首頁 上頁 下頁 尾頁 頁次:1/1頁 共有1倏評論 轉到
本欄目暫時沒有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