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棋杯準決賽第二輪
www.9star.com.tw 作者:林英喆 發表時間:2014/8/13 下午 05:48:51   瀏覽人次:1963


第十一屆倡棋杯準決賽第二輪今天繼續在哈爾濱市香格里拉飯店舉行,由時越黑棋對楊鼎新、蔡競持黑對朴文垚,快到下午五時前,時越黑棋不計點勝,因此明天將有第三局定勝負。另一局朴文垚白棋被罰兩點後還以一點險勝蔡競,提前進入決賽。

朴文垚白一點險勝蔡競提前打入決賽。

 

第一輪是兩持黑棋者獲勝,因此今天第二輪兩局對持白棋者較為有利,上午九時三十分開賽,由時越黑棋對楊鼎新及蔡競黑棋對朴文垚,因為三戰二勝制,到中午十二時三十分休息時,四人落子甚慢,都五六十手而已。

 

下十一時半開始續燃戰火,今天講棋是中國圍棋協會副主席華以剛與牛力力,因此兩人在研究室中,擺的是時越對楊鼎新這一局,布局時雙方先是在右上接觸,華以剛說這個布局在古力與李世石十番賽時出現過,應該是白好的布局。

今天講棋是中國圍棋協會副主席華以剛與牛力力 。

 

其後兩人在左上交接,黑棋打入左上三三,先撈實地,白棋則企圖圍上邊空,只是左下的著手又沒有貫澈,黑得以在中央破白空。

 

在中盤白棋落後時,雖想在右下暴動,但沒有成功,又想在右上出棋,黑棋反而順勢也跟進壓扁上中央的白空,最終白空也只有二十多點而已,一九九手止,看看黑棋已領先十二三點,加上已沒有變化的地方,因此楊鼎新投子認輸。時越扳平,雙方明天再戰。

時越不計點勝楊鼎新。雙方將於第三局決勝負。

 

另一局蔡競黑棋以星位無憂角布局,朴文垚則先在右下右上兩角,將黑棋掏空,黑棋則在中央取勢,在黑棋攻白時,朴文垚白棋轉而破壞上邊黑棋眼位,黑則玉碎,對中腹白棋連攻,反而局勢不錯。

 

沒想到在雙方局勢相差無幾時,也都是時間快用完之際,但可能為了不想被罰點,黑棋官子時反而不夠細膩,中腹被白棋破掉,原本不錯的局面反而被逆轉,最終朴文垚雖被罰兩點,而蔡競距被罰只差幾秒鐘,但白棋還是一點險勝,朴文垚也提前打入決賽,果然是哈爾濱的棋迷帶來了祝福。






 發表您的評論
 
 評論內容 (現有 1 倏評論)
 
評論人:chimel  評論時間:2014/8/14 上午 11:44:44
1
首頁 上頁 下頁 尾頁 頁次:1/1頁 共有1倏評論 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