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棋杯準決賽楊鼎新打入決賽
www.9star.com.tw 作者:林英喆 發表時間:2014/8/14 下午 10:08:31   瀏覽人次:2181


第十一屆倡棋杯準決賽第三局今天繼續在哈爾濱市香格里拉飯店舉行,由楊鼎新持黑子對時越,結果楊鼎新不計點勝,他不僅以二勝一負戰績打敗了上屆倡棋杯冠軍、也是目前大陸第一人的時越,同時是倡棋杯有史以來最年輕打入決賽者,到現在還未滿十六歲,他將於十月下旬與朴文垚爭冠。

 

今天第三局雙方重新猜子,楊鼎新猜不中,由時越選擇白子,或許認為黑貼八點有些重吧,開局都是小目星位對開,到中午十二時三十分休息時,白五十八手打掛,雙方用時黑餘二小時十分,白則一小時四十九分,研究室認為黑形不錯,發展較大。

楊鼎新持黑先攻對時越,並且擊敗時越打入決賽。

 

下午續戰,楊鼎新飛跳,經營中央大空。時越想侵削,突然在右邊一路尖,下出一著妙手,黑被迫劫活,白則連兩步進入中央破空。接著楊杨鼎新秀出早已暗藏的手段,在左上一路小尖,一報還一報。對白棋來說負擔甚重,但楊鼎新並沒有選擇在右上找劫材,只有在左下二路夾,時越衡量輕重,立即消劫。

 

今天講棋的還是華以剛與牛力力。由於出身的朴文垚已提前打入決賽,今天聽棋的棋迷,多半抱著欣賞大陸第一人與最年輕的棋手對弈的心情來,兩位主講者也盡量說些圍棋道理與故事,引人入勝。

 

華以剛說,官子階段雙方實在相差無幾,沒想到時越竟然在關鍵時失誤,應在上方二路一直長,可以破黑空也是先手長空,卻反而在左中吃三顆黑子,卻被黑扳下去,如此一來差不多的棋反而變成黑棋領先十目以上了,加上時越面臨被罰點的壓力,只好投子,而楊鼎新遂以二勝一負戰績打入決賽。

 

賽後雙方覆盤,楊鼎新也認為白如不吃三顆黑子,二路一直長的話,輸贏還是難料。






 發表您的評論
 
 評論內容 (現有 2 倏評論)
 
評論人:jelly-fish  評論時間:2014/8/16 下午 07:48:13
1 no!
評論人:東興兔子  評論時間:2014/8/16 下午 12:14:45
2 9598














































首頁 上頁 下頁 尾頁 頁次:1/1頁 共有2倏評論 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