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女子圍棋公開賽
www.9star.com.tw 作者:林英喆 發表時間:2014/8/16 下午 09:30:40   瀏覽人次:3466


2014年第十六屆全國女子圍棋公開賽今天在台北市大安國中舉行,共有三百八十多人參賽,結果最受矚目的六七段組,由林曉彤加賽後得冠,林虹冰居次。

林曉彤加賽後勝林虹冰得冠。

 

這項棋賽由海峰棋院主辦,也是現今台灣規模最大的女子圍棋賽。從初段至高段共為八組,其中競爭最烈的是六七段的高段組,共有五十二人參賽,經過五輪比賽,林虹冰與林曉彤都是五勝,最後再加一局快棋,結果林曉彤白棋中盤勝得冠,其他二到八名如下林虹冰、陳青琴、吳文婷、陳芊瑜與盧鈺樺(並列第五)、楊子萱及梁又心。

高段組前八名與楊泰雄院長和秦世敏秘書長合影。

 

比賽於上午九時起開賽,女棋士黑嘉嘉、張正平、蕭愛霖與俞俐均等都出席開賽,職棋高手周俊勳、陳詩淵、台灣棋院秘書長盧怡靜及台灣職棋秘書長陳永安也都共襄盛舉。主辦單位也請職棋周俊勳、楊孟允、林宇翔及張正平與蕭愛霖為棋友覆盤研究。

開賽典禮後眾人合影留念。

 

為了吸引更多的女棋友參賽,主辦單位也設了很多好康的活動,包括在大安國中校區內活動中心一樓川堂,設有大型拍照區,歡迎參賽者報到後,別上名牌後到拍照區留念,並將照片上傳個人社群網絡打卡,成功上傳後,交由工作人員確認(在名牌背面蓋上兌換章),即可獲得本屆限量紀念胸章一枚。

共有三百八十多人參賽。

 

其次是報到區贈品:參賽棋手者於指定時間內報到,並確認領取相關資料、大會手冊、本屆媒體協助「小日子」月刊一份。

 

第三是每人摸彩換好禮:參賽者報到後,於中午過後利用空閒時間至報到區摸彩,有TT面膜最新產品、肌無負擔精油等好禮。

 

另外還設有造型特別獎:邀請每位參賽發揮「優雅自信風」,由大會神祕裁判現場評分,於大會頒獎前,公佈今日特別獎五十人,各可獲得一件限量純棉紀念衫。

 

另外,還設有最優雅自信奬、最佳勇氣奬、最佳禮儀奬、最佳服裝造型奬、最佳氣質奬、參賽次數最高奬和大會特別奬,今年大會特別獎分別獎勵參賽年紀最大。年齡最小,還有圍棋名家林聖賢老師的太太陳月汝也參賽,雖然沒有得名,但在四段組也有三勝二負成績,精神可佩。難怪越來越多的女子棋手都期盼,每年都能參加這項可以說是一個既有比賽激烈的氣氛,更有交流切磋意義的棋賽。

秦秘書長頒獎後與左起最年長者、最年幼者、參賽最多次者與林聖賢老師太太陳月汝合影。






 發表您的評論
 
 評論內容 (現有 3 倏評論)
 
評論人:太極棋  評論時間:2014/8/26 上午 09:35:36
1 噁心死了
評論人:Ian10  評論時間:2014/8/26 上午 09:33:53
2 我愛你陽子萱
評論人:irenehuang  評論時間:2014/8/18 上午 10:05:26
3 我也有參加耶!
首頁 上頁 下頁 尾頁 頁次:1/1頁 共有3倏評論 轉到
本欄目暫時沒有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