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彫枝盃圍棋錦標賽
www.9star.com.tw 作者:林英喆 發表時間:2014/8/31 下午 09:41:01   瀏覽人次:3727


全台獎金最多的業餘圍棋賽〔吳彫枝盃圍棋錦標賽〕,今天在台北大安國中舉行,由於高段組分成三組,加上高額的獎金,使得剛開辦的吳彫枝盃即吸引各路好手參賽,其中七段組最後由即將於明年成為新科職棋的莊承濬得冠,獲得六萬五千元獎金。

吳彫枝盃圍棋錦標賽今天在台北大安國中舉行,超過九百人參賽。

 

熱愛圍棋的吳彫枝先生今年三月底以九一高齡逝世,他的家屬為了弘揚其遺志,捐資舉辦了〔吳彫枝盃圍棋錦標賽〕,並委由台灣棋院主辦,台北市圍棋協會承辦,大安國中協辦,今天在大安國中活動中心及會議室舉行。比賽於今年上午九時開幕,由吳彫枝好友吳誠修律師主持。他說,吳彫枝先生生前最愛下棋,平常就對圍棋推廣不餘遺力,是位謙謙君子。對弈時最重禮節,偶爾輸棋,也會說,謝謝指教,即使對方棋力不如他。今年三月吳彫枝先生逝世後,家屬徵求意見於他,如何最能紀念吳彫枝,他立即說,舉辦以吳彫枝先生為名的業餘圍棋賽,終於促成這樁美事。

吳彫枝先生好友吳誠修律師致詞。

 

吳彫枝先生大公子、也是亞中實業公司董事長吳俊彥則代表家屬致詞。他說,他的父親喜歡下棋,並且將棋理與經營企業結合,認為做生意只要能賺一點點,才會可長可久。看到今年這多棋友報名參加,他希望吳彫枝盃不僅今年開始,明年、後年繼續,更希望更年年都舉辦。這番話受到熱烈掌聲。參加開幕典禮的還有台灣棋院院長陳錦堆及秘書長盧怡靜,以及台北市圍棋協會理事長陳富陌等。

吳俊彥董事長陪同媽媽出席並代表家屬致詞。

 

這次比賽除共有九百多名棋手參賽,其中高段組更是超過二百人報名,創下台灣業餘棋賽紀錄。主辦單位破例將高段組分成七段組及六段組,而六段組更分兩組,等於獎金多了二倍,使得單是高段組獎金就幾近四十萬元了,而所有獎金超過七十萬元。其中七段組五十人中,今年世界業餘大賽冠軍詹宜典、第二屆世界智力運動會圍棋項目的冠軍賴宥丞及亞軍郭乃福也都報名,今年新科職棋莊承濬、簡靖庭、黃世元及謝東霖等,也都搶在明年元旦前,珍惜參加最後業餘棋賽的機會。

 

七段組最後由莊承濬擊敗南韓棋手玄智龍得冠,並得獎金六萬五千元。有趣的是玄智龍上月參加大成盃,負於賴宥丞,沒得冠軍反落到第三名。此次吳彫枝盃又遇上賴宥丞,半目取勝,報了一箭之仇。惜最後遇上莊承濬,讀秒時出錯而未能奪冠。七段組前八名為莊承濬、玄智龍、賴宥丞、曾平心、林虹冰、賴均輔、鍾承恩及余炳葟。

右邊的莊承濬擊敗南韓玄智龍得七段組冠軍。 

 

六段組競爭也最烈,其中A組最後有兩人六勝,要臨時加賽一局,台大的李竑霆後加賽擊敗白昕卉得冠, B組最後洪全佳得第一名,六段組冠軍各得獎金六萬元。

六段A組由李紘霆與白昕卉加賽,李紘霆得冠。

六段B組洪全佳勝徐永煜得冠。

 

六段A組得獎名單為李紘霆、白昕卉、陳立穎、盧鈺樺、邱得榮、葉又豪、邱金德及陳英奇。六段B組為洪全佳、徐永煜、王翎宇、廖聖維、何宇繕、張廣、牛詩特及楊承恩與陳紀衡並列第八。

 

五段A組前八名為管長榕、丁偉崙、許舜超、張晉嘉、鍾詩詠、黃昱翔、劉雅文及劉建廷。五段B組為陳君彥、許恩維、王昭明、宋春滕、李原廷、張芷瑄、沈柏夆及黃大容。

 

 






 發表您的評論
 
 評論內容 (現有 0 倏評論)
 
暫時沒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