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棋王計畫獲選富邦圓夢計畫
www.9star.com.tw 作者:林英喆 發表時間:2014/9/2 下午 09:53:16   瀏覽人次:2699


富邦文教基金會的青少年圓夢計畫,每年都贊助團體與個人圓夢,中華職棋協會道場的四位受訓小棋手莊承濬、簡靖庭、賴均輔及黃偉四人,提出的「台灣小棋王萌芽計畫」,今天獲選,這項計畫獲得全額補助共三十萬元,道場總教練周俊勳甚是高興。

 

2014年富邦青少年圓夢計畫今年共有一百多個團體與個人報名,經過初選與復選,共有十一個團體與八個個人入圍,並於上月二十七日面試,結果職協道場四位受訓小朋友提出的「台灣小棋王萌芽計畫」,今天公布獲選,全額補助。

 

「台灣小棋王萌芽計畫」分成三個歷程,短期目標是全日學習,精進棋藝。中期目標是朝職業棋士之路邁進。長期目標是成為職業棋士,參加職業棋賽及世界大賽。周俊勳說,台灣小棋王萌芽計畫已經執行一年,是首次推廣圍棋培育計畫,為了讓更多國人知道圍棋的重要性,他希望能將平時的訓練、參賽以及進步的狀況與出版社合作,用圖文記錄下來,鼓勵青少年勇敢追求自已的夢想;並主動安排海外研習交流,透過海外交流推廣台灣文化,廣邀不同領域的企業與媒體一同加入推廣圍棋運動。

 

參與計畫的四位小朋友中,莊承濬與簡靖庭,已獲台灣棋院成為職業棋士,明年元旦生效。






 發表您的評論
 
 評論內容 (現有 1 倏評論)
 
評論人:james289  評論時間:2015/10/9 下午 08:08:37
1 加油加油
首頁 上頁 下頁 尾頁 頁次:1/1頁 共有1倏評論 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