棋王賽初賽第五輪
www.9star.com.tw 作者:林英喆 發表時間:2014/9/22 下午 05:33:38   瀏覽人次:1443


第七屆棋王賽初賽第五輪今天在海峰棋院舉行,敗部八人四局中,爭取最後兩個進入循環圈的名額,結果余承叡、陳祈睿、陳逸達及劉耀文挺進最後一輪。

 

今天四局棋,對弈次序為:林書陽黑棋對陳逸達、周平強黑棋對劉耀文、林修平黑棋對陳祈睿及余承叡黑棋對黃祥任,上午十時開賽。

 

最先結束的是余承叡三時十一分黑棋中盤勝黃祥任,但是兩人走入研究室時,周俊勳對黃祥任說,你白棋如此這般下,不是就贏了嗎?怎麼會投子認輸。黃祥任看了之後說,一直認為局勢不好,所以就沒有想到有那麼一手妙棋,雖然對手只餘最後一次讀秒,還是投子認負。

周俊勳擺出白棋的勝著。

 

第二局結束的是陳祈睿白棋中盤勝林修平,林修平黑棋在下午一時休息前,局勢不太樂觀,雖然下午急力追趕,已有勝機,但最後又在關鍵時緩手,陳祈睿勝出,除了爭取到最後進入循環圈的機會,同時也是此次初賽中,唯一還未被淘汰的新銳。

陳祈睿與林修平覆盤。

 

上一屆還在循環圈的林書陽,上周輸給周俊勳落到了敗部,今天對陳逸達,或許因為感冒之故,未能發揮,最後官子時雖然急力想趕上,並且在左上邊打半劫,惜劫材不夠,貼目後以半目落敗。這也是棋王賽本屆初賽最大的冷門。

林書陽對陳逸達最後半目落敗。

 

下午五時三十分。劉耀文白棋中盤勝周平強。

 

周四最後一輪之初賽,將由陳祈睿對劉耀文與余承叡對陳逸達,勝者進入循環圈。

 






 發表您的評論
 
 評論內容 (現有 0 倏評論)
 
暫時沒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