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全國圍棋大賽
www.9star.com.tw 作者:林英喆 發表時間:2014/9/27 下午 09:20:33   瀏覽人次:2529


第二屆全國韋棋大賽今天在劍潭青年活動中心開賽,共有十九個縣市組隊參賽,分成甲乙兩組,將於今明兩天各賽六輪,最優勝成績獲得冠軍。

第二屆全國韋棋大賽今天在劍潭青年活動中心開賽。

 

第二屆全國圍棋大賽由永大基金會贊助、中華民國圍棋協會主辦、台北市棋協協辦。甲組是六段以上的棋手參賽,每隊五人。乙組則是五段到初賽,每段各一人代表。其中甲組可以每次賽前更動選手,乙組則固定五段對五段,初段對初賽,不能更動。

 

今天上午九時四十分開幕,中華棋協理事長何信仁致詞歡迎各地棋手參加,他說,今年台灣棋手詹宜典代表參加世界業餘圍棋大賽,得到冠軍,是真正的台灣圍棋之光,但真正的圍棋之光是現場參加比賽的棋手,因為唯有廣大的業餘人口,才能達到最高的成就。他並代表棋協頒發台灣圍棋之光獎牌給詹宜典。

何理事長頒發獎牌給詹宜典。

 

海峰棋院院長楊泰雄則代表貴賓致詞,他說,雖然今年是第二屆全國圍棋大賽,但這是永大基金會贊助的,其實文建會曾於民國八十年就舉辦過全國圍棋大賽,那時候舉辦了幾屆。今天他特別看名單,似乎只有新竹市的葉練銘參加過,顯見現在是江山代青才人出,都是年輕的棋手。

楊泰雄院長致詞。

 

開幕典禮也邀請銘傳啦啦隊表演,為活動代來活力,並由何理事長、楊院長、台灣棋院秘書長盧怡靜及永大基金會秘書長蔡一谷四人拉開彩球,揭開了大賽序幕。

何信仁、楊泰雄、蔡一谷、盧怡靜揭開彩球後合影。

 

這次參賽的甲組有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桃園縣、新竹市、新竹縣、苗栗縣、台中市、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市、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宜蘭縣、花蓮縣及台東縣等共十八隊。乙組則是除了上述十八隊外,還加上澎湖縣,共十九隊。

 

今天最受人關注的是甲組比賽,原本最受看好的台北市隊,隊中共有黃世元,簡靖庭及莊承濬三位準職棋,沒想到第二輪對上雲林縣,竟然二比三敗北。而台南市第三輪對上雲林縣則是五比零。因此今天前三輪台南市與新北市各三勝領先,明天還將續賽三輪,最後分出勝負。 

台南市與雲林縣之戰。






 發表您的評論
 
 評論內容 (現有 2 倏評論)
 
評論人:a40301  評論時間:2014/10/28 下午 09:48:26
1 高雄加油
評論人:a40301  評論時間:2014/10/28 下午 09:48:26
2 高雄加油
首頁 上頁 下頁 尾頁 頁次:1/1頁 共有2倏評論 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