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圍棋大賽台南市甲組得冠
www.9star.com.tw 作者:林英喆 發表時間:2014/9/28 下午 07:29:35   瀏覽人次:2095


第二屆全國圍棋大賽經過兩天六輪的比賽,今天閉幕,台南市隊在甲組中以五勝一負的成績得冠,乙組則是台東縣六勝獲冠軍。

 

本屆全國圍棋大賽由獲大基金會贊助,共有甲組十八隊、乙組十九隊,甲組是六段以上的棋手參賽,每隊五人,另有一名候補替換,並且名單可以隨時調整。乙組則是初段到五段各有一名棋手代表,不能替換。各組冠軍可得五萬元獎金,二到第六名,各得四萬元獎金。

 

最受關注的是甲組的比賽,今天第四輪由昨天各三勝的台南市與新北市對弈,台南市將王牌主將賴宥丞換下來,不料卻被新北三比二擊敗,至此新北市四勝獨領風騷。第五輪新北對上台北市,台北市三比二勝勝,至此前五輪沒有全勝的隊伍。

 

最後一輪,成為台北市對上台南市,與新北市對上高雄市,前者獲勝者得冠,後者則勝者得第二名。因此這四隊的勝負可謂牽一髮動全身,台北市有三位新科職棋,原本最被看好,但昨天敗給雲林縣,今天對上台南市,表現不錯的黃世元卻敗給鄭明晃,只有簡靖庭與莊承濬獲勝,最後還是二比三敗北,台南市得冠,台北市二敗四勝落到第六名。

 

另一組高雄市三比二勝新北市,獲第二名,前四輪四勝的新北市最後兩輪敗北,獲得第三名,第名是雲林縣,第五名是桃園縣。

 

至於乙組則是台東縣六戰全勝得冠,台東縣的棋手都是老段位,實力頗強,較之現在年經段位棋力差距很大,下來輕鬆,二到六名分別是彰化縣,雲林縣,苗栗縣,嘉義市及屏 東縣。  






 發表您的評論
 
 評論內容 (現有 1 倏評論)
 
評論人:辣筆小新  評論時間:2014/9/29 下午 05:47:45
1 我們屏東縣乙組第6名我主將
首頁 上頁 下頁 尾頁 頁次:1/1頁 共有1倏評論 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