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城市新銳賽歡迎晚宴
www.9star.com.tw 作者:林英喆 發表時間:2014/9/30 下午 11:18:09   瀏覽人次:1999


2014四城市圍棋新銳對抗賽今晚在台北福華國際會館舉行歡迎晚宴,除杭州、首爾、東京及台北四隊三十二位參賽棋手外,還有棋界人士一百多人參加歡迎晚宴。台灣棋院秘書長盧怡靜代表陳錦堆院長致詞,歡迎遠道而來的棋手來台參賽,棋賽將從明天起在台灣棋院舉行三天。

盧怡靜秘書長與各城市團長舉杯敬酒。左起杭州團長邵煒剛、首爾許壯會、台北林聖賢及東京神山茂。

 

這項棋賽肇始於一九九七年,由北京的吳玉林與首爾的許壯會兩位前輩發起,當時雖然是道場學生的交流,在那時世界性的棋賽還,不多的時空下,對於年輕棋手來說,能有這個平台交流,的確是個難得的機會。也因此二千年起,又加入了東京的菊池康郎帶領的學生,二千零六年,台灣棋院也參與這項賽事。

 

這次參賽的各隊棋手為:首爾:羅玄四段、李東勳三段、申真諝二段、韓昇周二段、申旻埈二段、金真煇二段、崔精四段及吳侑珍初段。

 

杭州:柯潔四段、連笑七段、楊鼎新三段、李軒豪五段、李欽誠初段、夏晨琨四段、

於之瑩五段及高星二段。

 

東京:伊田篤史八段、志田達哉七段、寺山怜四段、平田智也三段、藤村洋輔二段、

小山空也初段、藤沢里菜二段及木部夏生初段。

 

台北:蕭正浩八段、王元均七段、林君諺六段、林立祥六段、林書陽七段、陳祈睿二段、蘇聖芳二段及蕭愛霖二段。

 

今天晚宴邀請台北雅風室內樂團演奏台灣民謠四季紅、西北雨及月夜愁,還有世界電影名曲如千隱少女、風中奇緣及龍宮。晚宴中舉行抽籤,主辦單位特別將籤裝在抓抓機裡,由各隊代表操作,煞是有趣。這次參賽次序為:首爾、台北、杭州、東京。明天第一場將是首爾對台北、杭州對東京。

蕭正浩代表台北抽籤,眾棋手圍觀。

 

這一屆新銳賽對陣表。






 發表您的評論
 
 評論內容 (現有 0 倏評論)
 
暫時沒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