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城市新銳賽第一天
www.9star.com.tw 作者:林英喆 發表時間:2014/10/1 下午 07:01:33   瀏覽人次:2491


四城市圍棋新銳對抗賽第一天今天在台灣棋院開賽,第一天對陣是台北對首爾、東京對杭州,結果首爾七比一勝台北與杭州六比二勝東京。

 

棋賽從中午十二時三十分起不休息一直下到結束,台北對首爾猜子時,結果是蕭正浩白棋對羅玄、王元均黑棋對李東勳、林君諺白棋對申東諝、林立祥黑棋對韓昇周、林書陽白棋對申旻埈、陳祈睿黑棋對金真煇、蘇聖芳白棋對崔精及蕭愛霖黑棋對吳侑珍。杭州對東京次序為柯潔白棋對伊田篤史、連笑黑棋對志田達哉、楊鼎新白棋對寺山怜、李軒豪黑棋對平田知也、李欽誠白棋對藤村洋輔、夏晨琨黑棋對小山空也、於之瑩白棋對藤澤里菜及高星黑棋對木部夏生。

 

比賽採比目法,黑棋貼六目半,時間每人各二小時三十分鐘,最後五分鐘讀秒。下午三時過後,即陸續有棋局分出勝負,蘇聖芳與崔精之戰最先結束,崔精黑棋勝,其後林書陽與陳祈睿也分別敗給申旻埈與金真煇,台北已三連敗,此時林君諺白棋中盤勝申真諝,對台北棋手來說,提振不少士氣,林君諺這一局開局即下得不錯,中盤時對方看空不夠,放著左上黑棋死活不顧,想破白空,白棋即展開攻殺,一四四手止,左上黑棋不活,黑棋認輸。

 

林君諺白棋中盤勝申真諝。

 

但其後蕭愛霖及林立祥也不敵對手,五時過後,王元均與李東勳之戰,原本局勢還不錯,但中盤緩手後被對方穿破,想破右上白空時又不成,玉碎不成而投子。最後只剩蕭正浩與羅玄的主將之戰,到下午六時半才分出勝負,白被出棋而落敗。

蕭正浩與羅玄,到下午六時半才分出勝負。

 

杭州與東京之戰,楊鼎新與李欽誠也很早就勝出,但其後最被日本棋院看好的藤澤里菜黑棋中盤勝大陸現今狀況最好的女將於之瑩,對於東京來說,助益甚大。其後雙方第二棒之戰,東京的志田達哉白棋一目半勝連笑,東京已經二勝,雙方平手,只可惜其他四局,最後還是杭州隊技高一籌,因此杭州六比二勝。

藤澤里菜黑棋中盤勝於之瑩。

志田達哉白棋勝連笑。

 

今天賽場,旅日女子棋手謝依旻與剛從大陸回來的黑嘉嘉都來觀戰。

 

明天對陣為台北對東京,杭州對首爾,後者之戰的勝負,可以確定一二名的次序。






 發表您的評論
 
 評論內容 (現有 2 倏評論)
 
評論人:nobodynogo  評論時間:2014/10/2 上午 10:48:21
1 沒吃過豬肉,也應該看過豬走路-----羅玄, 李東勳兩位怎會是韓國 C 咖呢? 有空時應做點功課吧!!
評論人:aabb12321  評論時間:2014/10/2 上午 09:29:35
2 台灣的A咖 對上 南韓的C咖  是這樣嗎
首頁 上頁 下頁 尾頁 頁次:1/1頁 共有2倏評論 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