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佛乘來也
www.9star.com.tw 作者:佛乘 發表時間:2014/10/3 上午 10:56:41   瀏覽人次:13866


2014年第六屆「佛乘盃」全國圍棋大賽

年度圍棋盛事 備受矚目

國內高手競技掀高潮  泰國、厦門棋手組隊交流

 

臺灣圍棋界年度盛事-第六屆「佛乘盃」全國圍棋大賽,將於2014年10月10、11、12日一連三天,于新北市淡水區緣道觀音廟舉行比賽。本屆賽事吸引逾200位國內外職業與業餘菁英棋手組隊參賽,爭取冠軍榮耀與30萬元獎金!本屆參賽隊伍紛紛廣攬各方好手共組勁旅,業餘棋手陣容更為佛乘盃歷屆之最!不僅國內外各地高手齊聚交流切磋,主辦單位今年特邀由女子職棋高手組成的美女隊、泰國隊及厦門隊來台參賽,令國內棋界及愛棋人士,格外興奮與期待!主辦大會並於賽事最終日(10月12日)邀請陳永安老師為冠亞季殿軍關鍵賽事,於比賽現場同步大盤講解。歡迎各界喜愛圍棋的朋友們,利用國慶日三天假期,蒞臨緣道觀音廟觀賽!

 

中泰強手來台挑戰 賽事精彩可期 

「佛乘盃」全國圍棋大賽,由緣道觀音廟、財團法人佛乘世界文教基金會主辦;新北市政府、中華民國圍棋協會指導;新北市體育總會圍棋委員會、臺北市體育總會圍棋協會、台北市圍棋文化協會、LGS 傳奇圍棋網、棋城對弈網站協辦;香華天集團贊助。

本賽事自舉辦以來,確立廣納職業、業餘,不分男女老幼的團體賽制特色,自首屆開辦以來,受到棋界等多方熱烈支持與熱情迴響,歷屆參賽的規模一年比一年盛大,今年共計吸引36支隊伍,匯聚逾200位國內外職業與業餘高手參賽。

本屆「佛乘盃」全國圍棋大賽共計八支種子隊伍,除了去年的優勝隊伍綠星棋院隊、鈺德科技隊、北市棋協隊及台灣棋院隊外,另外四支小種子隊伍為:名人兒童棋院隊、中華道場萬芳圍棋隊、新北市圍棋教育推廣中心及廈門翔安少年隊。

為了爭取冠軍寶座與30萬獎金,各隊精銳盡出並廣邀各方高手,甚至遠邀國外棋手參賽,例如鈺德科技的張廣、北市棋協的胡煜清、名人兒童棋院的王琛、中華道場萬芳圍棋隊的李天罡,以及綠星棋院的蘇廣悅等皆為大陸棋手,萬芳高中更邀請韓國棋手玄智龍。值得一提的是玄智龍與陳詩淵在韓國權甲龍道場曾為同期學員,昔日同窗在此屆佛乘盃將以「棋」再逢!

今年最大的話題,除了對岸的年輕棋手組隊參加,還有泰國棋界組隊來台交流,表現令人期待。來自福建的廈門翔安少年隊,業餘棋手有多位10幾歲衝段少年,銳不可當!

本屆注目焦點之一,為遠從泰國來台的參賽,由泰國圍棋會副會長Vanthanee領軍的泰國隊,主將史金帛為職業三段,其餘成員均為泰國業餘五段以上高手,實力堅強。泰國因「泰國圍棋之父」蔡緒鋒會長的大力推廣,使泰國自1993年成立協會開始至今,學棋人口已達100多萬人,成為東亞之外,圍棋最蓬勃之地。此次領軍的主將史金帛,2004年受中國圍棋院和復旦大學的委派,出任泰國圍棋總教練,棋力為中國職業三段,Rit Bencharit 是泰國全國唯一六段,2010年亞運曾力剋中國職業七段劉星,齊飛則是中國業餘六段,相當台灣業七段,陣容堅強,為賽事增添不可預測的精采變數。而中泰好手的加入,更令本屆賽況詭譎難測,精彩可期!

精銳盡出 業餘棋手歷屆最強

本屆賽事國內棋界職業高手幾乎全員到齊,台灣棋院隊陳詩淵、台北市圍棋文化協會蕭正浩、鈺德科技隊林書陽、綠星棋院隊林士勳及台中市方圓圍棋俱樂部林立祥等好手,本屆除了職業棋手聚集了國內菁英,業餘棋手更是陣容堅強!今年的業餘棋手為佛乘盃歷屆最強,除了多位準職棋、以及近半數的業七高手,另外也有好幾位業餘六段的強手。職業與業餘棋士高手如雲,預期將為賽事掀起一波波高潮!

為嘉惠廣大棋迷,主辦大會並於賽事最終日(10月12日)邀請陳永安老師為冠亞季殿軍關鍵賽事,於比賽現場同步大盤講解。比賽期間更有LGS傳奇圍棋網線上現場LIVE轉播,有關賽事即時報導, 請鎖定「佛乘盃」全國圍棋大賽官方網站http://www.forshang.org.tw或LGS傳奇圍棋網、棋城對弈網查詢。

 

第六屆「佛乘盃」全國圍棋大賽  賽事預告

    期︰2014年10月10日(五)、11日(六)、12日(日)

地    點︰緣道觀音廟(新北市淡水區蕃薯里安子內3號)

官方網站︰http://www.forshang.org.tw

指導單位:新北市政府、中華民國圍棋協會

主辦單位:緣道觀音廟、財團法人佛乘世界文教基金會

協辦單位:新北市體育總會圍棋委員會、臺北市體育總會圍棋協會、台北市圍棋文化協會、LGS傳奇圍棋網、棋城對弈網站

贊助單位:香華天集團






 發表您的評論
 
 評論內容 (現有 0 倏評論)
 
暫時沒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