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城市新銳賽第三日
www.9star.com.tw 作者:林英喆 發表時間:2014/10/3 下午 01:00:34   瀏覽人次:1938


四城市圍棋新銳對抗賽第三天賽程今天繼續在台灣棋院開賽,由台北對杭州、東京對首爾,因為昨天之戰,幾乎已確定名次順序,所以今天的勝負也較無懸念。

 

今天為了比賽完後立即舉行頒獎典禮及晚宴,所以提早到上午十時開賽。台北對杭州對陣序為:蕭正浩白棋對柯潔、王元均黑棋對連笑、林君諺白棋對楊鼎新、林立祥黑棋對李軒豪、林書陽白棋對李欽誠、陳祈睿黑棋對夏晨琨、蘇聖芳白棋對於之瑩及蕭愛霖黑棋對高星。

 

東京與首爾之戰次序為伊田篤史白棋對羅玄、志田達哉黑棋對李東勳、寺山怜白棋對申真諝、平田智也黑棋對韓昇周、藤村洋輔白棋對申旻埈、小山空也黑棋對金真煇、藤澤里菜白棋對崔精、木部夏生黑棋對吳侑珍。

 

下午一時休息前,就已經有三局分出勝負,最先是十二時十五分時,台北林書陽白棋中盤勝李欽誠,但其後蘇聖芳也中盤負於之瑩。較爆冷門的是沒多久,東京的寺山怜白一目半勝申真諝,申真諝也是這次首爾隊唯一三負的棋手。林書陽說,對手落子甚速,雙方互圍空,剛好符合自己的胃口,最後雙方盤面差不多,對方只好投子。

林書陽白棋中盤勝李欽誠。

東京的寺山怜白一目半勝申真諝。

 

四十分時,吳侑珍白棋中盤勝木部夏生,而林立祥也黑棋中盤敗給李軒豪。

 

下午一時休息。二時再戰,不到二十分,韓昇周白棋中盤勝平田智也,但十分鐘後,藤村洋輔白盤勝申旻埈,雙方二比二,東京的表現一直在追著首爾不放。四十分,高星白棋中盤勝蕭愛霖。

 

藤村洋輔白中盤勝申旻埈。

 

下午三時十五分之後,蕭正浩與王元均分別敗給柯潔與連笑。而首爾的崔精勝東京的藤澤里菜,崔精與吳侑珍兩位女將各三連勝,表現不俗。三時半,金真煇白三目半勝小山空也。三時四十分,羅玄黑中盤勝伊田篤史,首爾確定三連勝,冠軍的確名至實歸。

 

下午四時二十分,夏晨琨白棋三目半勝陳祈睿。二十七分,李東勳白棋半目勝志田達哉,首爾六比二勝東京。四時四十分,楊鼎新黑棋二目半勝林君諺台北一比七負於杭州。至此比賽結束。台北三連敗,甚且每戰只有一局棋勝,是最近幾年來成績最差的一次。

 

晚上六時於福華文教會館,由台灣棋院舉辦頒獎及歡送晚宴,台灣棋院董事長翁明顯致詞,除恭賀首爾隊全勝獲得冠軍,並致詞感謝杭州及東京的新銳棋手來台北參賽,讓不同城市的年輕棋手,有一個很好的交流機會。隨後他並代表台灣棋院頒發冠軍獎金及獎杯給首爾隊。

 

翁明顯董事長頒發冠軍獎盃給首爾隊團長許壯會九段

冠軍隊伍首爾隊滿載而歸

歡送晚宴在翁董事長與各市團長共同舉杯下展開,席間每個棋手放下了棋盤上的競爭與輸贏,享受美酒與美食,大家都相互舉杯敬酒,依依不捨的心情寫在參賽棋手的臉上,友誼也因此而滋長在每一人的心裡,這也是新銳賽舉辦以來,歷久不墜的傳統。

翁明顯董事長與各隊團長舉杯慶祝比賽圓滿成功

 

陳錦堆院長帶領台北隊棋手向杭州隊敬酒

參加本屆四城市新銳賽的八位美女棋手合影 

 

 

 

 

 

 

 






 發表您的評論
 
 評論內容 (現有 0 倏評論)
 
暫時沒有評論!
本欄目暫時沒有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