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屆佛乘盃開賽第一天
www.9star.com.tw 作者:林英喆 發表時間:2014/10/10 下午 12:14:54   瀏覽人次:2152


第六屆佛乘盃全國圍棋公開賽今天在淡水緣道觀音廟開幕,今年參賽的三十六隊中,不僅台灣棋手精銳盡出,甚且引來泰國圍棋協會及對岸的厝廈門組隊來,而台灣的三十四隊裡,更特別引進外援,包括大陸業餘高手胡煜清、王琛、李天罡等參賽,可以說未賽已轟動。

第六屆佛乘盃全國圍棋公開賽今天在淡水緣道觀音廟開幕。

 

今天上午九時三十分開幕,由佛乘文教基金會副董事長劉梅婷主持,她致詞歡迎所有參賽的棋手,尤其是泰國及對岸的棋手,希望每位棋手都能下出最好的成績。中華棋協秘書長秦世敏也代表貴賓致詞,他說,佛乘盃已經主辦六屆了,成為目前台灣最受矚目的比賽,尤其是賽制可以變更棋手,更增加棋賽的不可確定性,從棋賽每屆冠軍都不一樣可以得知,他也代表棋界感謝所有佛乘義工的支持,讓棋賽辦得有聲有色。

佛乘文教基金會副董事長劉梅婷致詞。

中華棋協秘書長秦世敏也代表貴賓致詞。

 

開幕在佛乘文教基金會的國樂團演出【新年好】古箏演奏後舉行抽籤,三十六隊的賽序如下:一鈺德科技、二南山中學、三高市周氏地產、四淡水棋林女子、五中華道場萬芳圍棋隊、六衝段少年、七、台北市圍棋文化協會、八台中市方圓圍棋俱樂部、九景華圍棋道場、十緣星棋院、十一泰國圍棋協會、十二高雄中山隊、十三名人智聖、十四廈門翔安少年、十五中院特攻、十六金門圍棋協會、十七大安國中、十八美女、十九北市棋協、二十GOGO四小龍、二一新竹風城、二二台灣大學、二三新北市圍棋教育推廣中心、二四The One、二五快樂、二六萬芳高中、二七花蓮飛揚、二八台灣棋院、二九三連星、三十天龍特攻、三一修平圍棋道場、三二名人兒童棋院、三三台大法C的征途、三四聖賢棋院、三五周序鋒圍棋研究會、三六龍飛鳳舞。

佛乘文教基金會的國樂演出。

三十六隊的桌次表。

 

雖然主辦單位將強隊或是兄弟隊分開,但還是有強隊第一輪就遇到的情形,但第一輪還是發生兩強相爭的情形如台中方圓俱樂部與台北市圍棋文化協會之戰。

台北市圍棋文化協會與台中方圓俱樂部之戰,最受矚目。

佛乘盃賽場俯瞰。

 

結果第一輪出來,竟大出人意外之外,原被認為是龍虎鬥的台北市圍棋文化協會對台中市方圓俱樂部之戰,竟然方圓吃了鴨蛋,被零比五輸掉。主將之戰。林立祥負給蕭正浩。業餘四棒桌韋帆、林仕偉、覃大中及施懿宸亦不敵汪奕男、陳士、吳宗翰及黃世元。

 

其他各隊戰績如下:鈺德科技勝五比零勝南山中學、高市周氏地產五比零勝淡水棋林女子、中華道場萬芳圍棋五比零勝衝段少年、緣星棋院四比一勝景華圍棋道場、高雄中山三比二勝泰國圍棋協會、廈門翔安少年四比一勝名人智聖、金門圍棋協會四比一勝中院特攻、美女三比二勝大安國中、北市棋協五比零勝GOGO四小龍、台灣大學四比一勝新竹風城、新北市圍棋教育推廣中心四比一勝The One、萬芳高中四比一勝快樂、台灣棋院五比零勝花蓮飛揚、三連星四比一勝天龍特攻、名人兒童棋院五比零勝修平圍棋道場、台大法C的征途三比二勝聖賢棋院、龍飛鳳舞三比二勝五比零勝周序峰圍棋研究會。

 

下午二時三十分第二場比賽,成績結果如下:鈺德科技勝五比零勝高市周氏地產、台北市圍棋文化協會三比二勝中華道場萬芳圍棋、緣星棋院五比零勝高雄中山、廈門翔安少年三比二勝金門圍棋協會、北市棋協四比一勝美女、新北市圍棋教育推廣中心四比一勝台灣大學、台灣棋院三比二勝萬芳高中、名人兒童棋院四比一勝三連星、龍飛鳳舞三比二勝台大法C的征途、南山中學三比二勝淡水棋林女子、台中市方圓圍棋俱樂部三比二勝衝段少年、泰國圍棋協會三比二勝景華圍棋道場、名人智聖三比二勝中院特攻、大安國中三比二勝GOGO四小龍、The One四比一勝新竹風城、花蓮飛揚三比二勝快樂、天龍特攻三比二勝修平圍棋道場、聖賢棋院三比二勝周序鋒圍棋研究會。

 

目前二勝的隊伍有鈺德科技、台北市圍棋文化協會、綠星棋院、廈門翔安少年、北市棋協、新北市圍棋教育推廣中心、台灣棋院、名人兒童棋院及龍飛鳳舞九隊,明天將繼續比賽第三及第四場。






 發表您的評論
 
 評論內容 (現有 0 倏評論)
 
暫時沒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