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乘盃綠星棋院得冠
www.9star.com.tw 作者:林英喆 發表時間:2014/10/12 上午 11:12:43   瀏覽人次:3427


第六屆佛乘盃經過三天六場比賽,台中綠星棋院以六戰全勝佳績得到冠軍及獎金三十萬元,他們是由職棋林士勛率隊,隊員有賴宥丞、郭乃福、蘇廣悅及簡意弘,同時也是蟬聯冠軍。台北市圍棋文化協會及名人兒童棋院各五勝一負,分列二、三名。

 

佛乘盃第三天今天繼續在淡水緣道觀音廟開賽,今天上午第五輪最受矚目的是綠星棋院與新北市圍棋教育推廣中心之戰,其他三勝的對壘,亦攸關進入前八名。由於比賽採六輪制,所以冠軍與否還要看最後一輪而定。

綠星棋院與新北市圍棋教育推廣中心之戰是第五輪的關鍵之戰。

 

今天第五輪對陣次了為綠星棋院對新北市圍棋教育推廣中心、中華道場萬芳圍棋對泰國圍棋協會、台北市圍棋文化協會對廈門翔安少年、金門圍棋協會對北市棋協、台灣棋院對三連星、台大法C的征途對名人兒童棋院、鈺德科技對台中市方圓圍棋俱樂部、南山中學對高雄中山、大安國中對台灣大學、美女對The One、萬芳高中對花蓮飛揚、聖賢棋院對龍飛鳳舞、高市周氏地產對衝段少年、淡水棋林少女對景華圍棋道場、名人智聖對  gogo四小龍、新竹風城對天龍特攻、快樂對周序鋒圍棋研究會、中院特攻對修平圍棋道場。

美女隊每天不同的制服是比賽的亮點。

 

第五輪結果如下:綠星五比零勝新北市圍棋教育推廣中心、中華道場萬芳圍棋五比零泰國圍棋協會、台北市圍棋文化協會四比一勝廈門翔安少年、北市棋協四比一金門圍棋協會、台灣棋院四比一勝三連星、名人兒童棋院四比一勝台大法C的征途、鈺德科技四比一勝台中市方圓圍棋俱樂部、南山中學三比二勝高雄中山、台灣大學四比一勝大安國中、美女三比二勝The One、萬芳高中三比二勝花蓮飛揚、龍飛鳳舞三比二勝聖賢棋院、高市周氏地產三比二勝衝段少年、景華圍棋道場五比零勝淡水棋林少女、名人智聖三比二勝GOGO四小龍、新竹風城三比二勝天龍特攻、快樂三比二勝周序鋒圍棋研究會、修平圍棋道場三比二勝中院特攻。

第五輪對戰表。

 

至此綠星獨領風騷,五戰全勝,而四勝一負的有中華道場萬芳圍棋、台北市棋協與台北市圍棋文化協會,新北市圍棋教育推廣中心、名人兒童棋院與台灣棋院。綠星下一場將對中華道場萬芳圍棋,是否能六戰全勝,就看最後的結果了。而台北市棋協與台北市圍棋文化協會兄弟相爭,益增加最後一輪的懸念。

第六輪對戰表。 

 

目前各棋手戰績,主將只有台灣棋院的陳詩淵及聖賢棋院的林君諺五勝,而業棋中綠星四棒賴宥丞、郭乃福、簡意弘及借將大陸的蘇廣悅也五勝,表現的確不錯。至於中華道場萬芳圍棋則有潘亭宇及借將大陸的李天罡也都保持不敗,因此最後兩隊之戰可謂龍虎相鬥。另萬芳高中的南韓棋手玄智龍亦五戰全勝。

綠星對中華道場萬芳圍棋主將之戰,結果林士勛勝張哲豪而勝定。 

 

台北市棋協與圍棋文化協會兄弟相爭。

 

下午三時,主辦單位將於現場邀請陳永安老師主講綠星與中華道場萬芳圍棋的主將之戰林士勛對張哲豪的對局,其他四棒業餘對局綠星的郭乃福對萬芳的潘亭宇、簡意弘對李天罡、賴宥丞對蕭義修及蘇廣悅對黃偉。一般意料,業餘會是打平手,勝負就看主將了。

陳永安老師講棋。

 

下午四時戰局雖未完全結束,但綠星確定已經三勝中華道場萬芳圍棋,並以六勝戰績得到冠軍。業餘四局兩隊各二勝,最後是主將林士勛勝張哲豪而以三比二勝。台北市圍棋文化協會與北市棋協之戰,原本雙方二比二平手,最後看汪奕男與胡煜清之戰,結果竟然汪奕男勝出,北市圍棋文化協會也以五勝一負成績得第二名。

 

另一四勝一負對決,名人兒童棋院最後三比二勝新北市圍棋教育推廣中心,獲第三名。新北市圍棋教育推廣中心第四名、台灣棋院第五名、中華道場萬芳圍棋第六名、廈門翔安少年第七名及鈺德科技第八名。

 

隨後舉行頒獎,新北市政府秘書長許育寧特別親臨致詞,祝願佛乘盃一年比一年盛大成就,尤其是今年有對岸的廈門及泰國組隊來參賽,更顯見佛乘盃的影響力,並希望每位參賽棋手都能在比賽中,享受圍棋競技的樂趣。她並頒發冠軍台中綠星棋院獎金三十萬元及獎盃。

冠軍台中綠星棋院得獎金三十萬元及獎盃。

亞軍台北市圍棋文化協會。

季軍台北市名人兒童棋院。






 發表您的評論
 
 評論內容 (現有 0 倏評論)
 
暫時沒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