棋王賽循環圈第四輪
www.9star.com.tw 作者:林英喆 發表時間:2014/10/16 下午 02:51:58   瀏覽人次:2375


第七屆棋王賽循環圈第四輪今天在海峰棋院開賽,關鍵之戰看林立祥可否保持全勝,結果原本三勝的林立祥敗給周俊勳,而蕭正浩勝林君諺,因前四輪共有林立祥,蕭正浩及周俊勳三人各三勝一負。

 

今天上午十時開賽,裁判長秦世敏宣布下猜子,對陣次序為陳詩淵黑棋對陳祈睿、周俊勳黑棋對林立祥、蕭正浩白棋對林君諺、林至涵黑棋對余承叡,比較有意思的是林至涵對余承叡之戰,林至涵布局前四手都下在各角的五七位置,這個布局最近張栩下過,引起一陣新布局的討論,林至涵顯然胸有成竹。

林至涵黑棋前四手各下在四個魚的五七位置。

 

下午一時休息時,除了陳詩淵與陳祈睿之戰下了一一二手止打掛,手數最多外,其他三三局相差無幾,用俊勳對林立祥七十三手封手、蕭正浩與林君諺六十二手、林至涵與余承叡六十二手,只是四局中,余承叡用的時間最多,只餘三十七分鐘,而對手還有二小時十二分鐘。

 

陳詩淵對陳祈睿。

 

蕭正浩對林君諺。

周俊勳對林立祥。

 

最先有結果的是下午三時十八分時,白一四八手止,白棋中盤勝,這一局在下午二時後,局面快了些,黑七十五手後開始強攻,白八十八打入是好點,九十亦好手,至此全局白空領先,黑一一七手起殺白大龍,白棋也開始讀秒。但一三二手時,白做活,至一四八手時,林至涵認為無法逆轉,投子言敗。雙方各一勝三負,至此棋王循環圈無全敗者。

林至涵對余承叡。

 

下午四時十二分,二四六手止,陳詩淵黑棋對陳祈睿之戰,黑四目半勝出,這一局原本白棋開局到中盤較好下,但陳詩淵畢竟薑是老的辣,局面攪亂,一五三手起追白的薄味,果然一五七手止雙方交換,黑逆轉勝出。雙方各二勝二負。

 

下午四時四十一分,剩餘兩局幾乎同時結束,蕭正浩白棋一五六手止,中盤勝了林君諺。周俊勳黑棋一五七手止,中盤勝林立祥。至此,棋王循環圈沒有人是全勝者,蕭正浩氣、周俊勳及林立祥三人都是三勝一負,而陳詩淵與陳祈睿各二勝二負,挑戰權誰屬,已撲朔迷離。






 發表您的評論
 
 評論內容 (現有 3 倏評論)
 
評論人:lulalu12  評論時間:2014/10/19 下午 01:19:10
1 每個人都好強喔
評論人:lulalu12  評論時間:2014/10/19 下午 01:17:40
2 非常贊
評論人:八寶哥  評論時間:2014/10/19 上午 11:45:32
3 真精彩!
首頁 上頁 下頁 尾頁 頁次:1/1頁 共有3倏評論 轉到
本欄目暫時沒有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