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棋杯決賽第一局
www.9star.com.tw 作者:林英喆 發表時間:2014/10/23 下午 07:38:17   瀏覽人次:1136


第十一屆倡棋杯決賽第一局今天在海南島海口市的香格里拉酒店開賽,結果楊鼎新黑棋不計點勝朴文壵,明天休息一天,後天舉行第二局。另外同時舉行的第四屆陳毅杯決賽第一局,由胡煜清黑棋三點勝馬天放。

楊鼎新第一局勝。

胡煜清第一局勝。

 

這兩項比賽都是由上海應昌期圍棋教育基金會主辦,前者是職業賽,雙方各用時三小時三十分鐘,另三次三十五分鐘延時罰點。後者是業餘賽,雙方各用時一小時二十五分,最後鐘延時罰點。上午九時三十分,在應昌期圍棋教育基金會董事長應明皓及應昌期圍棋教育基金會董事陳丹准將軍宣布下,比賽正式開始。

倡棋杯第一局開賽。

陳毅杯第一局開賽。

 

陳毅杯決賽第一局因為時間較少,所以雙方落手甚速,盤面也相距不太大,還未到十二時三十五分,兩人即已下畢,二八四手止,黑棋盤面扣除貼點後,一點獲勝,但因為白棋被罰兩點,最後黑三點勝。這一局白棋為了劫爭,還因此被罰兩點,可謂划不來。賽後胡煜清覆盤,認為黑棋其實在中間即有手段可以新白出棋,只因局面不錯,也就沒有下出來。十二時三十分休息時,倡棋杯還在布局階段,四十八手打掛。

 

下午一時三十分再戰,雙方還是咬得甚緊,到快下午五時,白已被罰兩點,此時黑白各在右上與左下兩角各有劫爭的棋,也就是說,左下角是白吃黑,右上角是黑吃白。但或許白盤面不夠,想以犧牲左下換右上的劫材,但到二五五手止,白棋劫不夠,只好投子,楊鼎新勝出。此時黑被罰兩點,白被罰四點。

賽後卋方覆盤。

 

明天休息一天,後天繼續舉行第二局。     






 發表您的評論
 
 評論內容 (現有 0 倏評論)
 
暫時沒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