棋王賽循環圈第六輪
www.9star.com.tw 作者:林英喆 發表時間:2014/10/23 下午 09:10:37   瀏覽人次:1261


第七屆棋王賽循環圈第六輪今天在海峰棋院開賽,結果眾人意料之外,關鍵兩局最後是陳詩淵勝蕭正浩及林至涵勝林立祥,致使這次循環圈是過去所沒有的迷亂。

 

前五輪戰績勝負為林立祥四勝一負領先,其次是蕭正浩、周俊勳及陳祈睿各三勝二負,二勝三負為陳詩淵、林至涵及林君諺,一勝四負為余承叡。

 

今天上午十時開賽,對弈黑白為陳詩淵黑棋對蕭正浩、林立祥白棋對林至涵、周俊勳白棋對陳祈睿及林君諺黑棋對余承叡,前兩局是上屆保留第一對第三種子及第二第四種子,最受關注。

 

還未到下午一時休息時,周俊勳與陳祈睿之戰最先結束,九十二手止,周的白棋中盤勝陳祈睿,這一勝不禁讓紅面棋王戰績四勝二負,頓生挑戰之心願,而陳新銳離挑戰之路越來越遠了。

 

下午二時再戰,三時四十六分,黑一二九手止,林君諺黑棋中盤勝余承叡,這一戰亦讓此次循環圈開頭不順的林君諺亦生出保級之心,四時十分,沒想到上周拉陳詩淵下馬的林至涵,又發揮棋力,力克獨領風騷的林立祥,果真是薑是老的辣。

 

但更神奇的是陳詩淵與蕭正浩之戰,到快下午五時時揭曉,陳詩淵黑棋中盤勝,此一勝負,已澈底讓蕭正浩沒有挑戰的機會了,因為順位是第三,如果下周陳詩淵與林立祥之戰,陳詩淵勝都是四勝三負,除非周俊勳獨五勝二負,獲得挑戰權,否則都是四勝三負的話,也是前兩順位之加賽了。

 

前六輪除了林立祥與周俊勳各四勝二負外。其他五人陳詩淵、蕭正浩、林至涵、林君諺及陳祈睿都是三勝三負。下周一對陣為:陳詩淵對林立祥、蕭正浩對周俊勳、林至涵對林君諺及陳祈睿對余承叡。






 發表您的評論
 
 評論內容 (現有 0 倏評論)
 
暫時沒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