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棋杯楊鼎新得冠
www.9star.com.tw 作者:林英喆 發表時間:2014/10/25 下午 06:10:50   瀏覽人次:1875


第十一屆倡棋杯決賽三番棋的第二局今天在海南島海口市的香格里拉酒店開賽,由朴文壵黑棋對楊鼎新,結果在下午五時三十分時二五八手終局,楊鼎新白棋三點勝,並以連二勝成績得到冠軍。另一同時舉行的陳毅杯第二局,馬天放黑棋三點勝胡煜清,雙方將於明天再賽,勝者得冠。

楊鼎新得倡棋杯冠軍。

馬天放今天勝胡煜清,明天第三局爭冠。

 

今天最受關注的還是倡棋杯,除了倡棋杯是中國大陸最大的職業賽,此次爭冠的兩人也從未打入倡棋杯決賽,不論誰得都是新的倡棋杯冠軍得主,上午九時三分開賽,朴文壵原本不標新立異的棋風,卻在布局時下了兩手目外,倒是出乎講棋的俞斌意料之外。俞斌說,現在這種目外或是超目外的布局,又稍為流行起來,尤其是日本棋院的棋手,但朴文壵會如此下,顯然有大破大立的想法,楊鼎新則是小目星位以對。中午十二時三十分黑七十三手打掛,局面尚未明朗。

 

下午一時半再戰,雙方還是平穩以對,並沒有多大的火花出現,俞斌說,黑棋在上邊的布局因為布局之故,一直不想再多花一手補,所以白棋在右上點問應手,隨後打入上邊破黑空,黑棋同樣在右下點入白角問應手,這時候白應對稍緩,讓黑亦有獲,雙方差距還是不大。

 

關鍵在官子階段,白棋一三二手後有一三四手靠的手段,黑未查覺,致後面黑被白吃二子,局面反倒變成白稍好之棋,果然到終局時,白三點勝出。雙方用時,黑僅餘二十八秒鐘,白還有四分二十九秒。

 

楊鼎新得冠,以及四十五萬元人民幣獎金,也是倡棋杯十一屆來最年輕的冠軍,他是一九九八年十月生,才剛滿十六歲而已。 






 發表您的評論
 
 評論內容 (現有 2 倏評論)
 
評論人:PRIAMPOWER  評論時間:2014/10/26 上午 09:11:30
1 是嗎?
評論人:miniguo  評論時間:2014/10/26 上午 05:54:31
2 1988年10月生的話, 現在應該是26歲, 不是16歲...
首頁 上頁 下頁 尾頁 頁次:1/1頁 共有2倏評論 轉到
本欄目暫時沒有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