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毅杯馬天放得冠
www.9star.com.tw 作者:林英喆 發表時間:2014/10/26 下午 12:43:45   瀏覽人次:1173


第四屆陳毅杯決賽第三局今天在海南島海口市香格里拉酒店開賽,由胡煜清黑棋對馬天放,結果到中午十二時結束,白棋三點勝,馬天放後來居上,以二比一得冠,以及十二萬元人民幣獎金,胡煜清則是亞軍四萬元。

第四屆陳毅杯冠軍馬天放。

 

第二局今天提早到上午九時開賽,猜子時,馬天放沒有猜對,胡煜清選擇黑白,或許前兩局都是黑勝,因此胡煜清選擇持黑先行,因為每方用時各一小時二十五分鐘,最後五分鐘可以延時罰點一次,因此雙方落子甚速。

第三局胡煜清黑棋對馬天放。 

 

棋局進行也是起起落落,布局時黑棋不錯,圍到甚多空,但其後白棋打入左下角的黑空,最後反而是黑空變白空,至此白局面稍轉好,只是黑棋在中央破白空,原本有機會打劫再度轉優,因為白劫材不夠,只是胡煜清沒有下出來,最後黑雖連回,但尾巴被吃掉,二三八手止,黑盤面三點,扣還八點以五點見負,最後用時黑餘三分多鐘,白還餘一分多鐘,都沒有被罰點。

白棋五點勝。  

 

大陸業餘棋界稱胡煜清、白寶祥、王琛及馬天放為四大天王,陳毅杯是大陸最高獎金的業餘圍棋賽,過去三屆得冠分別是王琛,白寶祥及胡煜清,本屆胡煜清與馬天放爭冠,一般看好胡煜清,沒想到馬天放最後得冠。陳毅杯前四屆四大天王各得其一,也顯現各具棋力。

 






 發表您的評論
 
 評論內容 (現有 0 倏評論)
 
暫時沒有評論!
本欄目暫時沒有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