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棋杯及陳毅杯頒獎
www.9star.com.tw 作者:林英喆 發表時間:2014/10/26 下午 11:08:29   瀏覽人次:1069


第十一屆倡棋杯及第四屆陳毅杯頒獎典禮今晚在海南島海口市香格里拉酒店舉行,兩項比賽的冠亞軍主致詞時,都感謝應昌期圍棋教育基金會董事長應明皓及基金會工作人員對圍棋的贊助與支持,並也以參加這兩項比賽得到佳績為榮,希來年還是有機會參賽。

 

頒獎典禮及晚宴是在晚上七時舉行,應明皓董事長致詞時指出,應昌期圍棋教育基金會創辦三十多年,舉辦的世界青少年賽也三十多屆,現今世上所有職業高手都曾在這項比賽中得到優異的成績,像是常昊、古力、李昌鎬、李世石及崔哲瀚等,但他父親創辦的應氏盃更影響深遠。現在倡棋杯及陳毅杯的舉辦,也受到各界支持,越辦越受重視。他說,他父親過世時,很多人都問過應氏盃會不會中止,那時他就說,只要他在的一天,一定會繼續辦。現在他重申,未來會有一個機制,將現在基金會所辦的比賽,永遠舉辦下去,現場都報以熱烈的掌聲。

應昌期圍棋教育基金會董事長應明皓致詞。

 

倡棋杯冠軍楊鼎新發表感言時說,這是他第二次參加倡棋杯,上一屆第一局就輸了,這一屆著能比上一次好的心情來下,沒想到竟然拿到冠軍,這完全是運氣所致。亞軍朴文壵說,這是打入決賽,是他參加倡棋杯以來最好的成績,沒想到還是沒有辦法得冠,繼理光杯之後,這也是他第二度在大賽中輸給楊鼎新,希望明年能有會打入決賽爭冠。

楊鼎新獲頒倡棋杯冠軍獎金及獎杯。

朴文壵獲頒倡棋杯亞軍獎金及獎杯。 

 

陳毅杯冠軍馬天放則說,近年來他成績不太好,從未能想到會得陳毅杯冠軍,尤其是決賽第一局就輸了,而第三局也是最後胡煜清沒有下對,才讓他有得冠的機會。與陳毅杯最有緣的胡煜清說,他在四屆陳毅杯中,得到一次冠軍,兩次亞軍,希望明年能再得冠軍,讓亞軍與冠軍次數相同。語畢,引起熱烈掌聲。

馬天放獲頒冠軍獎杯及獎金。

胡煜清獲頒亞軍獎金及獎杯。

 

明年第十二屆倡棋杯四強賽已決定在美國波士頓哈佛大學舉辦,對大陸棋手來說,至少都以打入四強為最優先。






 發表您的評論
 
 評論內容 (現有 0 倏評論)
 
暫時沒有評論!
本欄目暫時沒有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