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峰盃全國長青賽
www.9star.com.tw 作者:林英喆 發表時間:2014/11/1 下午 09:36:55   瀏覽人次:2542


第十五屆海峰盃全國長青圍棋賽北區賽今天在台北市大安國中舉行,共有三百六十多位棋友參賽,經過三輪或四輪的比賽,最受矚目的十傑組,結果由蔡啟達獲得冠軍。

 

這項全台五十歲以上的棋友最歡迎的棋賽由海峰文教基金會主辦,林海峰圍棋徎國手特地親臨開賽致詞,他提供棋友下棋的致勝秘訣,他說,必須對自己非常有信心,認為自己下的棋是最好的,同時也對對手下的棋,要抱持懷疑。語畢,引起棋友笑得樂開懷。

 

海峰盃全國長青圍棋賽分成北區、中區及南區,今天先舉行北區賽,明天再在台中與高雄舉辦中區與南區比賽,今天北區賽共分十傑組、長青段位A組(初段、二段、三段)、B組(四段)、及C組(五段與六段)、長青級位組、壯年段位A組(初段、二段與三段)及B組(四段、五段、六段)、青壯段位組、壯年及青壯級位組。海峰棋院院長楊泰雄說,他們今年改革的是將低段組與高段組分開下,這是順應棋友的意見而改的,否則年齡加上棋力,年輕及高段棋手讓子壓力會很重。

 

長青賽已成為所有棋友每年相聚會友的一個平台,因此是重在參賽不在勝負,且比賽幾乎是人人有獎。長青組賽三輪,壯年及青壯則是四輪,全勝得冠軍,一敗者亞軍,二敗者季軍,可謂是皆大歡喜。

 

主辦單位今天也特別頒發棋心不老獎牌給兩位九十歲以上的參賽者,一是今年已經九十五歲的吳之禎及九十二歲的張宗尹。

九十五歲的吳之禎。

九十二歲的張宗尹。

 

 

 






 發表您的評論
 
 評論內容 (現有 1 倏評論)
 
評論人:james289  評論時間:2015/10/9 下午 08:11:11
1 哇!還真是厲害
首頁 上頁 下頁 尾頁 頁次:1/1頁 共有1倏評論 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