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屆棋王決賽第一局
www.9star.com.tw 作者:林英喆 發表時間:2014/11/6 下午 03:11:22   瀏覽人次:1398


第七屆棋王賽決賽第一局今天在海峰棋院開賽,由林立祥持黑挑戰棋王王元均,結果下午五時八分,王元均白棋中盤勝。

林立祥持黑先行。

 

林立祥上一屆循環圈時,與王元均同時是五戰二勝,加賽後由王元均獲勝得挑戰權,最後並以四勝一負戰績擊敗前棋王陳詩淵,獲得第六屆棋王頭銜。此次循環圈林立祥則以五勝二負獲得挑戰權,預料尃有一翻龍虎之爭。主辦單位今天邀請前棋王陳詩淵在棋城網上講棋。

前棋王陳詩淵網上講棋,張正平代打講評。

 

今天上午十時開賽,裁判長秦世敏宣布開賽後,雙方猜子,林立祥猜中持黑先行,布星位小目,白棋第二手即在右下跳,雙方其後在右邊交接,下午一時,白四十四手打掛,黑餘一小時十八分鐘,白剩一小時三十一分鐘。

下午一時休息時的戰局。 

 

今天下午休息前,白四十四手扳,林立祥想了甚久,直到休息時都未著手。下午二時再戰,黑四十五手扳,黑讓白提三子,但卻成外勢。勝負就看右邊黑棋成空多少而定了。

 

下午二時再戰。

 

這一局雙方果然是龍爭虎鬥,白棋果然打入右邊黑空,黑則企圍圍殺白,雙方在此絞盡腦汁,相互攻殺,研究室認為如果黑棋讓白龍兩眼活,然後先手收官的話,可能局勢還可為,沒想到最後白棋在下邊反而殺白,雖是劫殺,但黑棋劫材不夠,一四二手止,黑只好投子認輸。雙方最後用時,黑餘三次讀秒,白餘五次。

雙方最後在下邊攻殺。

雙方覆盤。 

 

第二局將於下周四舉行。






 發表您的評論
 
 評論內容 (現有 0 倏評論)
 
暫時沒有評論!
本欄目暫時沒有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