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年台北市中正盃
www.9star.com.tw 作者:林英喆 發表時間:2014/11/8 下午 03:58:27   瀏覽人次:2554


103年台北市中正盃圍棋賽今天正式開始職業業餘混合賽,共有六十四位棋手分成十六組比賽,每組前兩名進入三十二強,此後單淘汰到最後選出冠軍。今天最大的冷門是去年亞軍林宇翔未能進入三十二強。

 

上周中正盃初賽從業餘棋手中選出三十九人,加上職業二十五人,共六十四人比賽。採二勝晉級,二敗淘汰,今先二勝的有王元均、蕭正浩、林立祥、林書陽、張哲豪、陳祈睿、余炳葟、鄭明晃、張哲豪、賴承雍、陳逸達、高昀、許育祺、蔡丞韋、玄智龍、李維及賴均輔等十六人率先晉級三十二強賽。

 

中正盃是採職業十六強為種子,此後由各棋手自行選填想要挑戰的對手,今天比賽前二輪,就出現業餘勝職業的情形,諸如今先二勝晉級的就有余炳葟、鄭明晃、賴承雍、玄智龍及賴均輔等五位業餘棋手,顯見業餘棋力已漸漸提升。

 

下午第三場比賽,則是一勝一負的爭晉級,結果黃世元、莊承濬、黃世竹、宋東樺、陳威廷、盧奕銓、林彣丞、曾平心、劉耀文、鄭宇軒、黃道隆、張凱馨、林世民、丁少傑、許長正及許育豪晉級。今天去年亞軍林宇翔敗給余炳葟及盧奕銓而被淘汰,是最大的冷門。

 

二勝一負的對手則是抽籤決定,經過抽籤後下周六對弈次序為:王元均對許長正、蕭正浩對丁少傑、林立祥對宋東樺、林書陽對黃世竹、陳祈睿對林世民、余炳葟對張凱馨、張哲豪對黃世元、鄭明晃對陳威廷、賴承雍對林彥丞、陳逸達對盧奕銓、高昀對曾平心、許育祺對莊承濬、蔡丞韋對黃道隆、玄智龍對劉耀文、李維對許育豪及賴均輔對鄭宇軒。






 發表您的評論
 
 評論內容 (現有 1 倏評論)
 
評論人:東興兔子  評論時間:2014/11/8 下午 06:08:30
1 我沒VIP
首頁 上頁 下頁 尾頁 頁次:1/1頁 共有1倏評論 轉到
本欄目暫時沒有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