棋王賽決賽第二局
www.9star.com.tw 作者:林英喆 發表時間:2014/11/13 下午 07:44:30   瀏覽人次:2330


第七屆棋王賽決賽第二局今天在海峰棋院開賽,由衛冕者王元均持黑棋對挑戰者林立祥,到下午五時十四分一四七手止,黑棋中盤勝,王元均二連勝。

王元均持黑對林立祥。

終局時的棋局。

 

棋王賽是由海峰棋院主辦,冠軍獎金一百萬元,與天元賽同為台灣職棋最大的棋賽,決賽採七戰四勝制,第一局於上周四舉行,王元均白棋中盤勝。今天第二局,換王元均黑棋先行。

 

上午十時由裁判長陳永安宣布開賽,布局階段,雙方在左上交接,隨後白棋打入左上邊,企圖破壞黑空,黑則思考如何藉攻白取利,兩人在此用時甚多。下午一時休息,白四十四手打掛,黑用時僅餘一小時十五分鐘,白則還餘一小時三十四分鐘。

下午一時休息時的棋局。

 

解說的陳詩淵前棋王說,布局時黑好調,白二十八手應下在三十手處,三十一到三十五手攻白,白苦,但三十九是疑問手,若下四十三手處,黑應不錯。

研究室研討變化。

 

下午二時再戰,果然兩人從上邊纏鬥到右上,再轉為右邊,似乎都是好戰的棋風。陳詩淵說,白五十手應跨斷較好,實戰難討便宜,六十二到六十六白無理,種下敗因,但六十八到八十四手時,又有些好轉。黑一百零三手以下黑好下,到一四七手止,白雖可殺上邊黑棋,但中央被黑吃,已難回轉,只好投子。白棋最好還有五分鐘。黑僅餘最後一次讀秒。

雙方賽後覆盤。

 

賽後王元均認為,白在中央打吃,這一手棋他沒有看到,幾乎快被逆轉,在這個地方才會想那麼多時間,幸好白棋後來還是有些過強手,他才能幸運獲勝。






 發表您的評論
 
 評論內容 (現有 2 倏評論)
 
評論人:AAAZZZ1122  評論時間:2014/11/19 下午 05:00:43
1 加油
評論人:lulalu12  評論時間:2014/11/15 下午 07:00:07
2 大家加油
首頁 上頁 下頁 尾頁 頁次:1/1頁 共有2倏評論 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