棋王賽決賽第三局
www.9star.com.tw 作者:林英喆 發表時間:2014/11/20 下午 06:11:26   瀏覽人次:2068


第七屆棋王賽決賽第三局今天在海峰棋院開賽,由挑戰者林立祥持黑棋對衛冕者王元均,結果下至下午五時三十一分,一百七十手時結束,白棋中盤勝。至此王元均已三連勝,林立祥面臨著不可能的任務。

王元均三勝林立祥。


這一屆決賽前兩局都是衛冕者王元均勝出,因此第三局對林立祥攸關重要。上午十時,裁判長秦世敏宣布開賽,林立祥在右上小目落子,王元均則下在右下星位,第三手在左上目外,白棋則是左下星位。雙方自此在左邊攻防,隨後爭劫,白棋提劫,下午一時休息,白棋五十六手打掛。雙方用時黑餘一小時三十五分,白一小時十五分。

 

下午二時再戰,黑棋擬對上邊白棋攻擊,但結果無效,從而轉攻左邊黑棋,雙方在左邊到中央攻殺甚烈,但最終黑棋還是無功而返。只好在下邊白空作亂,但最後因盤面都無法貼點,只好投子。


賽後眾棋手圍棋覆盤,認為黑棋在左下還是有做活的手段,如此最後誰勝誰負,還是不知。

 

棋王賽決賽採七戰四勝制,衛冕者王元均三連勝,只要再勝一局即可衛冕。反之挑戰者林立祥似乎已退無死所,是否能演出絕地大反攻,將為棋迷矚目。

 

第四局將於下周四舉行。






 發表您的評論
 
 評論內容 (現有 1 倏評論)
 
評論人:lulalu12  評論時間:2014/11/21 下午 08:24:31
1 加油
首頁 上頁 下頁 尾頁 頁次:1/1頁 共有1倏評論 轉到
本欄目暫時沒有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