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正盃八強賽及四強賽
www.9star.com.tw 作者:林英喆 發表時間:2014/11/22 下午 12:53:26   瀏覽人次:1418


103年台北市中正盃今天在台灣棋院舉行八強賽及四強賽,最後選出王元均與林立祥兩強爭冠,林書陽與蕭正浩爭第三名。明天上午十時,主辦單位台北市棋協將邀請劉耀文老師大棋盤解說,歡迎棋迷踴躍前來聽講。 

 

今天上午先舉行八強賽,由王元均對張哲豪、蕭正浩對鄭明晃、林立祥對林世民及林書陽對曾平心,結果王元均、蕭正浩、林立祥及林書陽分別勝出,這四位棋手也是中正盃的前四種子,剛好都打入四強,這也是近年來難得出現的情形。

 

上午的八強賽中,有兩局是職業對業餘的棋局,一是蕭正浩對鄭明晃,另一是林書陽對曾平心,其他兩局都是職業棋手對弈,除了林立祥很早勝林世民外,王元均對張哲豪之戰也是力戰到最後才獲勝的,反而對業餘的兩局都是最晚才有結果,更沒有想到的是林書陽對曾平心之戰,開始並不利,最後是利用業餘棋手不擅打劫,弄出劫爭,致對方下錯棋而反敗為勝的。


四強戰將是王元均對林書陽及蕭正浩對林立祥,另外五到八名也要比賽分出次序,由張哲豪對曾平心及林世民對鄭明晃。


下午四強之戰,結果王元均白棋勝林書陽,至於蕭正浩與林立祥之戰,蕭正浩原本是大優勢之局,誰料最後林立祥一直追趕,最後盤面七目,但因採用數子法規則,黑貼三又四分之三子,林立祥則白棋半目險勝蕭正浩,明天將由王元均與林立祥爭冠,林書陽與蕭正浩爭第三名。王元均與林立祥將是繼棋王賽後,又一爭冠之戰。

王元均勝林書陽。

林立祥半目勝蕭正浩。


至於五到八名之戰,張哲豪勝曾平心及林世民勝鄭明晃,下午四時接著舉辦排名賽,張哲豪與林世民爭第五名,曾平心與鄭明晃爭第七名。


最終張哲豪勝林世民,得第五名及八千元獎金,林世民第六名及七千元獎金,鄭明晃勝曾平心得第七名及六千元獎金,曾平心第八名及五千元獎金。 






 發表您的評論
 
 評論內容 (現有 0 倏評論)
 
暫時沒有評論!
本欄目暫時沒有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