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正盃王元均得冠
www.9star.com.tw 作者:林英喆 發表時間:2014/11/23 下午 12:19:23   瀏覽人次:1670


台北市中正盃爭冠戰,今天上午在台灣棋院舉行,結果王元均持黑中盤勝勝林立祥得冠,林立祥第二名,另第三名之爭,林書陽黑棋三目半勝蕭正浩得第三名,蕭正浩第四名。

冠軍之戰的棋局。

王元均黑棋對林立祥。

 

林書陽黑棋對蕭正浩。

 

今天上午九時由裁判長秦世敏宣布開賽,冠軍之戰由王元均黑棋對林立祥,第三名之爭由林書陽黑棋對蕭正浩,主辦單位台北市棋協並特請劉耀文老師於上午十時起大棋盤解說,劉耀文說,布局階段雙方先在左下交接,黑棋應對不好,只是其後白棋在左上暴動,損失甚大,雖然是黑好之局,但其後黑在右下又下得不簡明,讓白亦有可乘之機,白四處作戰結果,最後還是因為雙方盤面差距甚大,所以白只好投子。

劉耀文老師訪問王元均與林立祥。


賽後四位棋手都到大棋盤解說現場,接受劉耀文老師及棋友的訪問,去年中正盃冠軍蕭正浩說,這次成績很不滿意,雖今年已得天元頭銜,但希望緊接著的國手戰能夠衛冕。林書陽對今年中正盃第三名當然也不滿意,最希望是能獲得一個大頭銜。林立祥則說,今年成績自己打七十分,雖然兩個大頭銜都得挑戰權,但更希望明年能再向蕭天元挑戰。王元均則認為今年自打分數是剛剛及格的六十分,未來希望能在國際賽事中獲得更好的成績。

隨後舉行頒獎,分別由秦世敏頒發第四名獎金及獎狀給第四名蕭正浩,台灣棋院院長陳錦堆頒獎給第三名林書陽,冠軍王元均及亞軍林立祥則由台北市棋協理事長陳富陌頒發。
冠軍王元均。
亞軍林立祥。
季軍林書陽。
第四名蕭正浩。
 
中正盃第一屆冠軍是林至涵、第二屆是王元均、第三屆是蕭正浩,今年第四屆又由王元均獲得。





 發表您的評論
 
 評論內容 (現有 0 倏評論)
 
暫時沒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