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元均棋王衛冕
www.9star.com.tw 作者:林英喆 發表時間:2014/11/27 下午 06:33:08   瀏覽人次:2302


第七屆棋王賽決賽第四局今天在海峰棋院開賽,由衛冕者王元均持黑棋對挑戰者林立祥,結果到下午五時五十三分,王元均黑棋二目半勝,並且以四連勝成績,第一次衛冕棋王頭銜。

王元均以四連勝成績,第一次衛冕棋王。 

 

因為前三局林立祥已經三連敗,在七戰四勝的決賽中,已面臨背水一戰,故還是引起棋迷矚目。今天上午十時由裁判長秦世敏宣布開賽,布局時雙方在右上角交接,其後轉至右邊,一直都是短兵相接,顯見兩人都是互不相讓的棋風,下午一時休息時,白棋六十六手打掛,雙方用時黑餘一小時五分鐘,白還有一小時四十五分鐘,時間方面黑棋超過四十分鐘。

第四局王元均黑棋對林立祥。

下午一時六十六手打掛。

 

下午二時再戰,右下被攻的黑棋找活路,白則一邊攻,一邊取利,並且築取外勢,局面似乎白棋還不錯,雖然後來右邊白棋被吃,但是白有外勢,研究至認為,還是白好下的棋局。

下午二時再戰。

 

其後中盤攻殺時,黑棋企圖也破上邊及左邊白空,雖然黑棋早已開始讀秒,但白棋在中央應接也有些緩,黑棋逐漸追趕上來,並且盤面約有八九目之多,即使後來白棋做劫想逼黑提吃,為時已晚,到三百零八手止,黑棋盤面九目,扣除六目半貼點,二目半險勝。

終局時的棋局。

 

賽後王元均認為,他自己前半盤下得很差,幾乎所以才一直花時間想,幸好最後還是有機會追趕上來,贏得甚是僥倖。挑戰的林立祥今年也曾向另一大賽頭銜天元肅正浩挑戰,惜未能成功,此次再度失利,希望明年能有更好的成績。

賽後覆盤。






 發表您的評論
 
 評論內容 (現有 1 倏評論)
 
評論人:陸逸  評論時間:2014/11/28 上午 01:33:12
1 這種重要賽事的棋譜有打譜價值,主要有專家解析,能不要每次一天就撤下嗎?
人家都不用上班?下班累慘了,打個詳細的譜就要花上將近2小時的作業,麻煩幫忙一下。
首頁 上頁 下頁 尾頁 頁次:1/1頁 共有1倏評論 轉到
本欄目暫時沒有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