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日圍棋交流賽
www.9star.com.tw 作者:林英喆 發表時間:2014/12/6 下午 01:30:21   瀏覽人次:2501


由旅日棋手王銘琬與謝依旻率領的日本近畿地區圍棋訪問團一行二十餘人今天到台灣棋院交流訪問,受到台灣棋院秘書長盧怡靜熱烈歡迎,除了與此間棋友以棋會友外,並且由旅日女子二冠王謝依旻與台灣女子棋手黑嘉嘉六段快棋表演,並由王銘琬盤解說。

台日棋友交流賽。

 

台灣與日本業餘棋友交沆從三十多年前,中國圍棋會與聯合報共同舉辦的中日圍棋友誼賽,辦了二十多屆,已是最受棋友津津樂道的。其後海峰棋院接手,並且舉辦數次台灣棋友到日本去回訪,雙方交流密切,只是近兩年好似又斷了,因此這次日本棋友來訪,將又開啟雙方棋友的交流之門。

 

今天上午九時起,先行舉行兩位女子高手的快棋表演,雙方各用時四十分鐘,由黑嘉嘉持黑對謝依旻,雙方正到難分難解、勝負關鍵之際,沒想到謝依旻按鐘時,沒有反應,結果時間超時而作負,黑嘉嘉勝出。王銘琬說,其實雙方局勢很細,沒有想到竟是這樣超時的結局,他說,這種計時器按了沒有反應的情形,以前在亞運時也曾發生過,只是沒有想到還是會發生。

黑嘉嘉黑棋對謝依旻。

 

賽後,兩位女子高手也在大棋盤前解說,謝依旻對這非戰之敗,甚感無奈,但即使是表演賽,還是按照規則定勝負。

王銘琬大棋盤解說。

 

中午十二時三十分起,雙方各有十六名業餘棋友交流,除了資深棋友對弈外,台灣棋院也有五名院生上場對弈,兩邊棋友交流比賽兩場。賽後並合影留。

 

 

 






 發表您的評論
 
 評論內容 (現有 4 倏評論)
 
評論人:james289  評論時間:2015/10/9 下午 08:12:52
1 讚喔
評論人:gogopigg  評論時間:2015/2/15 上午 12:40:18
2 台灣加油
評論人:40610  評論時間:2015/2/10 下午 02:26:42
3 妮好
評論人:dr333  評論時間:2014/12/6 下午 07:24:49
4 好棒棒喔~
首頁 上頁 下頁 尾頁 頁次:1/1頁 共有4倏評論 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