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手賽決賽第二局蕭正浩勝
www.9star.com.tw 作者:林英喆 發表時間:2014/12/7 下午 05:52:29   瀏覽人次:2440


第十屆國手賽決賽第二局今天在高雄武德殿開賽,這是國手賽首次移師台北以外的地區舉行,也是台灣棋院舉辦職棋的第一次。結果到下午五時十五分,黑一八七手止,衛冕者蕭正浩黑棋中盤勝挑戰者王元均。第三局將於周二在台灣棋院舉行。

蕭正浩與王元均賽後覆盤。

 

今天上午九時三十分先行簡單的開賽儀式,贊助的高雄中山圍棋研究會理事長周育丞歡迎兩位棋手能親臨高雄,並且下出最滿意的棋局。台灣棋院院長陳錦堆則代表翁明顯董事長,感謝周理事長及高雄棋界人士的贊助與支持,他說,兩位對局者蕭天元與王棋王,各擁有職棋兩大頭銜,因此此次爭國手頭銜,真是名副其實。

賽前雙方先禮後兵。

 

上午十時開賽,雙方行子較諸棋王賽王元均與林立祥之戰還要快,只是王元均長考還是比較多,下午一時休息時,八十四手打掛。雙方用時,黑餘一小時五十五分鐘,白棋則僅餘五十四分鐘,研究室認為,黑實空不錯,白棋右上如何逃出,是這一局勝負的關鍵。

第二局開局。

 

今天上午十時起,劉耀文與蕭愛霖也在武德殿大棋盤解說,兩人一搭一唱,配合得天衣無縫,甚受很多小棋迷的歡迎。下午二時再戰,大棋盤解說,轉由夏大銘與林修平接手。對弈者果然雙方在右邊到中方,相互咬得甚緊,白棋可能空不夠,所以想在右邊黑空中破空,只是最後還是徒勞無功,因此最後王元均只好投子。

劉耀文與蕭愛霖大棋盤解說。 

夏大銘與林修平接手講棋。

兩位對局者賽後在現場自戰解說。

 

國手決賽是五戰三勝。蕭天元己經聽牌。因此王元均可否逆轉勝。將是棋迷最大的關注點。 
 






 發表您的評論
 
 評論內容 (現有 1 倏評論)
 
評論人:vicjoy  評論時間:2014/12/13 下午 03:20:08
1 誰會贏呢?
首頁 上頁 下頁 尾頁 頁次:1/1頁 共有1倏評論 轉到